Invest i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to accommodate economic downturn and improve business operational efficiency.

09 Mar 2021
受早前貿易戰到今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市場元氣尚未回復,難免影響對前景的展望。不過投資現在才為未來作好準備,更能保持甚至提升企業競爭力。受早前貿易戰到今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市場元氣尚未回復,難免影響對前景的展望。不過投資現在才為未來作好準備,更能保持甚至提升企業競爭力。

不經不覺已踏入2021 年,環球以至香港的經濟前景,受早前貿易戰到今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市場元氣尚未回復,難免影響對前景的展望。不過投資現在才為未來作好準備,更能保持甚至提升企業競爭力。這個看法也獲得市場調查機構認證,其中根據 IDC 預估,雖然經濟成長放緩,但與數碼轉型相關的支出未減卻,預計至 2022 年企業在資訊科技(ICT)類別支出達 4.6 萬億美元(約港幣 35.6 萬億),按年增長最少達 4%,證明大部分企業認同良好的數碼轉型部署,而早前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s)亦在一項追蹤證研究中,發現有 52% 企業認為數碼轉型成效遠超預期,另有 48% 表示合乎預期,當中沒有任何人感到失望,足證相關投資能在不同程度上,提升業績與成本效益。

為提升生產力與員工滿意度作準備

 

數碼轉型的魔力:提升效益  節省成本

全球各地區科技支出,步伐未必相同,但數碼轉型的意向絕對一致。其中改進「工作間」設備,甚至進一步提升到「智能工作間」的水平,更是推動數碼轉型中的百物之母。根據德勤的調查指出,有 79% 行政人員認為,工作間體驗是提升生產力的重要因素,自然令業務有成長空間。另一方面,辦公室租金是企業自人力之外,第二大的支出,平日會議室更有約一半時間屬空置的。觀乎「智能工作間」發展策略,其實有助減少整體辦公室租用空間,有效壓縮支出之餘,同時增加活動室、接待處,以至其他多用途互動範圍。

除了空間規劃以外,完善的「智能工作間」設計更會融合不同技術與智能裝置,為企業建立更具團隊協作能力的平台,為提升生產力創造利好條件。由提升會議效率的互動電子白板,以至強化日常營運的 RPA 流程自動化方案,每一步都有助企業提升效益,節省可觀成本。

Ricoh 助企業規劃「智能工作間」的流程

 

要由傳統辦公室的思維,走進「智能工作間」的大千世界,其實過程並不複雜。其中 Ricoh 設有一條龍的「智能工作間」策劃服務,為用戶設計、採購到安裝相關 ICT 設備。要由傳統辦公室的思維,走進「智能工作間」的大千世界,其實過程並不複雜。其中 Ricoh 設有一條龍的「智能工作間」策劃服務,為用戶設計、採購到安裝相關 ICT 設備。

 

踏入智能工作間新世界

要由傳統辦公室的思維,走進「智能工作間」的大千世界,其實過程並不複雜。其中 Ricoh 設有一條龍的「智能工作間」策劃服務,為用戶設計、採購到安裝相關 ICT 設備。在決定踏出第一步前,我們也十分歡迎企業免費參加導賞團,親身了解相關實戰經驗,讓每分錢都有得其所,把握機會投資數碼轉型項目,即時提升業務效益。

想了解更多「智能工作間」策劃服務,立即聯絡我們

 

參考資料:
https://www.mckinsey.com/business-functions/mckinsey-digital/our-insights/digital-transformation-improving-the-odds-of-success#
https://www2.deloitte.com/cn/en/pages/human-capital/articles/global-human-capital-trends-2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