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the digital workplace trend to gain effectiveness

23 Mar 2020

 

了解Ricoh智能工作間案例

數碼轉型屬全球企業發展主流趨勢,不過是否所有管理層都能夠追上潮流,同時滿足科技需要?根據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早前公布的數據,有 71% 來自東南亞受訪企業,認同用於工作間的內部流動應用科技屬「重要」或「非常重要」。另一方面,該機構也指出改善工作間已成為環球企業的熱潮之一,研究稱,企業於引入正確的智能工作間策略後,對於團隊生產力,甚至工作滿意度與凝聚力都有上升。

 

智能工作間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能

 

走進革新管理世代
要同時達到建設智能工作間的多項要求,絕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現時市場上有很多不同公司,就如 Ricoh ,持續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當中包括:分析、顧問、設計,以及工程等相關服務。而我們自身也曾經歷轉型至智能工作間的過程,故能更有效說明重新規劃工作間後所帶來的好處與改變。

 

其中,「革新管理」元素在轉型過程中屬不可或缺,革新管理專家能為企業管理層、中層主管與前線員工提供協助,令大家在整個過程中有更舒適的體驗。就如對管理層而言,他們的私人房間面積雖被減少,但整體辦公室空間就能更有效地運用,而因應所需面積下降,租金支出也能被壓縮;中層主管的私人房間可能會被縮減,卻能因此拉近與團隊的距離,提升團隊溝通與協作關係;前線員工或同樣需要面對工作空間調整,不過同時可享受到茶水間與活動室等面積大幅提升。Ricoh希望透過「革新管理」,讓員工對革新的恐懼減到最低,享受全新環境,並從第一天起提升生產力。

 

 

如何調整工作間策略?

 

轉型至智能工作間的過程與結果
良好的智能工作間發展策略,能改善多個業務流程,與辦公室資源使用效益。根據 Ricoh 香港的自身案例,我們成功藉著工作間重新規劃,辦公室面積縮減 25% 同時,座位數目卻可增加 29%;並將會議室空間由總面積的 10 %(設 26 個會議室)減少至3%(設 8 個會議室),根據業務與員工需要,更靈活運用空間,提升空間使用率。

 

引入更具彈性的智能工作間設計後,Ricoh 香港辦公室內可用協助空間,提升至面積總比例的 7 成,另外包括設用餐區的茶水間、電視室、圖書館等多用途場地,總空間面積增加 4.5 倍。更多協作空間、多用途場地,都讓員工有更多地方可以交流意見及互動,加強團隊溝通,亦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生產力,所以除了改善工作環境外,重新規劃的工作間與相關科技應用,對公司與員工都帶來正面影響。

了解更多智能工作間案例與成功例子

 

了解智能工作間
要清楚自身對智能工作間的需求,其實途徑眾多。其中 Ricoh 設有相關導賞團,讓企業行政人員參加,並親身了解智能工作間的實際效益,再作相關決策。

 

立即聯絡我們,尋找適合你的智能工作間
參加免費智能工作間導賞團

 

參考資料:
https://www.frontier-enterprise.com/deloitte-study-reveals-hr-trends-in-asia-pacific/
https://www2.deloitte.com/content/dam/Deloitte/mx/Documents/human-capital/The_digital_workplace.pdf

 

閱讀更多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