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challenge the new normal in the workplace with 3 Smarts

16 Nov 2020
 

全球新型肺炎的疫情發展反覆,早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COVAX」的全球疫區分配機制,但預期最快要在 2021 年前才會有機會撲滅疫情。未來一段時間企業確有需要考慮「新日常」的工作間安排,就如居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與 A/B Team 輪換上班等安排其實只屬短暫措施,企業需要更長遠的人力與團隊協作規劃。

目前部分如 Google 與 Twitter 等企業已先踏出第一步,容許部分國家與地區的員工,在家工作至最少 2021 年中,同時提供達 1,000 美元補貼,以購買相關設備。早前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亦公布將在 2025 年之前,完成多個數碼轉型目標,最終達 75% 員工能 WFH,並以建立安全無縫工作間(Secure Borderless Workspace、SBWS)成為大部分企業的發展方向,其實這與 Ricoh 今年提出,以「智能工作間方案(Smart Workplace)」、「智能化業務流程(Smart Process)」與「智能數碼設備(Smart Technology)」為主線的 「3 Smarts」方向不謀而合。 

 

 

上班型態改變   需留意智能工作間應用

要達至高效益的辦公室環境,需多個科技元素配合。在可見的將來,新興以科技為本的工作方式必然風行,預期未來全球僱員的不再於固定地點上班,變成依靠智能科技 24/7 隨時隨地辦公。隨著工作模式與科技同時進步,市場上提供應用的廠商眾多,企業在選取新興科技時必然感到眼花繚亂,無從入手。其中 Ricoh 在「智能工作間方案」上,提供多項超越傳統辦公室的工具,就以當中的「雲端服務」為例,讓團隊隨時隨地工作;Ricoh 也同時為企業帶來包括「工作間管理服務」、「資訊科技管理服務」與「企業設施管理」方案,就算在疫情下也能保持生產力。

認識超越傳統辦公室工具

 

團隊協作新模式  提升科技應用

除了基礎架構,與多項常用的雲端服務之外,現時 Ricoh 也提供涵蓋網絡保安功能的「資訊科技管理服務」,並與如 Cisco 與 Trend Micro 等多個知名廠商合作。公司專員會為客戶審核網絡保安,並量身打造迎合所需的方案,對抗惡意軟件風險。

除了主動網絡監控,Ricoh 團隊更會每月向企業提供檢測報告,讓所有設定的電腦運作狀態都能一目了然。支出屬於中小企最擔心的問題,而「資訊科技管理服務」用戶只需付出有限月費,即享世界級軟件支援,省卻自身人手之餘,同時讓企業管理層可以專心管理營運,無後顧之憂。

認識 Lively 互動協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