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ways to review your implemented Cloud Backup service

20 Nov 2018

 

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畫作「Girl with a Balloon (2006)」早前成功於當地拍賣行以千萬港元筍價成交之際,卻被Banksy啟動預先精心設計的機關,即場被畫框內暗藏的碎紙機碎掉一半,令拍賣行的交易受到影響。

在企業環境上,雖然日常處理的資料並非天價文件,但都屬於企業的機密資料,倘若沒有實行有效的備份方案,一旦遺失或外洩,也會為企業帶來嚴重的影響。

 

傳統備份不合時宜

企業為各種電子文件進行備份己經相當普及,但隨著全球數碼化業務發展步伐急速,一些傳統的備份方式未必再合時宜,例如網絡附加儲存 (NAS) 及磁帶備份。前者雖然背後的IT基建系統由企業管理,控制權較高,但當中的軟硬件投資及長遠的維護成本也有相當負擔,特別是IT預算不高的中小企。再者,硬件損壞及人為錯誤,以及網絡入侵趨勢持續,都有機會令到系統無法運作,所備份的重要文件就無法擷取,影響業務。

至於磁帶備份,儲存媒介成本相宜,而且儲存壽命相對較長。然而,其讀取資料時間需時,磁帶亦往往寄存於第三方的服務商,難以讓企業立即從中取回備份資料,效率不高。

 

三個方法檢視您有選對雲端備份服務

採用雲端備份服務商備份文件,是現時較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因為毋須投花費大筆投資部署IT系統,亦節省管理IT系統時間。坊間雲端服務眾多,企業應從以下三個方法檢視有否選對雲端服務:

 

一:全面的備份保護: 

包括能將檔案、組態、應用程式 (包括支援Office 365 Email雲端電郵) 或整個系統還原至相同或不同的硬件設備,或還原至虛擬伺服器。傳統NAS備份則針對每個檔案備份為主,備份效能固然及不上雲端備份。


如何提升您工作間的數碼化水平? 立即用5分鐘分析您的工作間!

 

二:具保安效能: 

主動偵測網絡異常的交通流量,並對之作出封鎖;而備份檔案本身亦以256位元AES加密,確保檔案內容資訊不輕易遭到外洩。傳統NAS及磁帶備份則不具網絡保安效能,無法面對網絡入侵。

 

三:備份效率高: 

服務亦應要提供區塊層級 (Block level)  的備份,服務若監測到本機文件作出修改,也只是將修改的些微部份迅速同步備份於雲端的文件中,毋須耗費時間把整個檔案重新備份,有助提升效率。反觀NAS 備份普遍採用檔案層級 (File Level)方式進行,而磁帶備份的讀寫時間又比磁碟慢,兩者的備份時間固然相對較長。

 

選擇對的雲端備份服務,提升備份效率之餘,也能回應網絡保安需要,企業自然安心繼續處理業務。

立即免費體驗3o天雲端備份服務:
https://www.ricoh.com.hk/events/2019/12/17/30-day-free-trial-for-ricoh-smart-backup-service

 

您亦可聯絡Ricoh專業團隊諮詢雲端備份服務:
https://www.ricoh.com.hk/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