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Digital Workplace helps you to expan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12 Jul 2018

 

「一帶一路」的倡議於2013/14年確立,香港獲定位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負責協助內地企業擠身國際舞台[1]。本港各類型的專業服務雖然已經成熟,但如何才可透過可靠的科技加強跟內地企業的連繫,達至協作,把握「一帶一路」箇中機遇?

 

「一帶一路」的倡議,旨在促進全球國家與國家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以及人員與人員之間的經濟合作和互聯互通,以提供重大機遇。[2] 香港作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貿易投資的超級聯繫角色,擁有多項專業優勢。然而,香港企業若要成功跟內地企業好好合作,必需善用數碼科技通訊方案,即使跟客戶分隔兩地,仍能隨時隨地互相緊密連繫,拓展商機自然水到渠成。

建立智能工作間的優點,是有助分隔於兩地的企業及客戶無縫接軌。企業可參考以下三點,以建立具備「連繫」、「傳遞」及「協作」特點的工作間。

 

物色專業顧問團隊,評估如何革新智能化工作間

企業可聘用顧問團隊,先了解企業工作間格局,以及員工的工作模式,然後著手建立可行的智能工作間,包括將傳統工作間更新為「活動為本」、具彈性的工作間,讓員工可隨時隨地展開及跟進內地企業客戶的工作項目。

 

建立Huddle Room,採用協作會議科技

Huddle Room較傳統會議室靈活,員工們毋須預約,即可隨時召開緊急或即時的會議,促進工作項目的進度;而透過Huddle Room建立相關的會議方案,例如統一通訊系統(UCS)[3]及互動電子白板(IBW)[4],配合無線投影設備, 員工便可隨時跟內地客戶溝通,無須IT 人員協助, 實時交流工作項目,加速內地企業合作。

 

藉共享文件服務,隨時傳送文件予地客

員工無論透過打印系統或流動裝置,均可藉著「一按入雲」共享文件服務,隨時分享相關的工作文件,例如建議書/產品設計圖予內地企業客戶檢視及批閱,相較傳統利用電郵傳送更具彈性,而且文件以加密方式分享,更具安全性。[5]

 

「一帶一路」當中,內地企業的商機在於「走出」國際舞台,而香港企業則是「走進去」把雄心勃勃的內地企業帶出來。本港的優勢在於具備成熟的科技發展及商業模式,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透過建立智能工作間,香港自然能再下一城,與內地客戶無縫接軌、協作,其超級聯繫角色亦更穩固。

 

了解更多:
Ricoh – Digital Workplaces

Ricoh - 統一通訊系統

Ricoh –互動電子白板

Ricoh – FlexiCloud Connect Plus

 

資料來源:

[1] https://assets.kpmg.com/content/dam/kpmg/cn/pdf/zh/2018/03/collaborating-along-the-belt-and-road.pdf?_ga=2.54920427.136626737.1526986843-947084404.1516638689 (p.2 and p.4)

[2]  https://assets.kpmg.com/content/dam/kpmg/cn/pdf/zh/2018/03/collaborating-along-the-belt-and-road.pdf?_ga=2.54920427.136626737.1526986843-947084404.1516638689 (p.5 point 4)

[3] Ricoh - 統一通訊系統

[4] Ricoh -互動電子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