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辦公室設計 適應混合工作模式大趨勢

2022年03月02日
今天,不少企業在應付疫情之餘,亦同時就其辦工空間作出一些重要決定,這些決定關乎員工的工作模式和在哪兒工作。事實證明,遙距工作並不會對員工的工作效率有任何負面影響,如果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人數減少,辦公室的空間亦可以相對縮小。今天,不少企業在應付疫情之餘,亦同時就其辦工空間作出一些重要決定,這些決定關乎員工的工作模式和在哪兒工作。事實證明,遙距工作並不會對員工的工作效率有任何負面影響,如果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人數減少,辦公室的空間亦可以相對縮小。

縮水辦公室

一項研究顯示,94%的僱主發現員工於疫情期間雖然在家工作,但他們的生產力跟以前並沒有分別,甚至有所提升,其中83%僱主更準備以後沿用在家和在公司工作這個混合工作模式。今天,不少企業在應付疫情之餘,亦同時就其辦工空間作出一些重要決定,這些決定關乎員工的工作模式和在哪兒工作。事實證明,遙距工作並不會對員工的工作效率有任何負面影響,如果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人數減少,辦公室的空間亦可以相對縮小。 

辦公室設計策略  適應混合工作大趨勢

  1. 促進員工協作
  2. 建構混合工作間
  3. 應用智能工作間科技
  4. 一切從這裡開始
 

促進員工協作

然而,在辦公室空間縮小的同時,鼓勵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仍然有其道理,因為雖然很多工作也可以在家完成,但問題是當中有多少個人創意會因而無法有效發揮呢?對於重視創新意念和員工合作的公司而言,把員工匯聚在同一個辦公空間,有助孕育新想法、新念頭,形成一個創意洋溢的環境。這裡涉及以新穎的方法使用辦公室空間。引入辦公桌輪用制,並讓員工不再有固定座位,從而製造更多開放的工作空間,能有效促進員工合作,並增強士氣,更可以令面積相對較小的辦公室容納更多人。

 

建構混合工作間

混合工作模式是一種新的遙距工作形式,能為員工帶來更大靈活性。即使您的企業不像國際科技大品牌那樣擁有龐大資源,但您仍然可以參考他們的做法。畢竟,在混合工作的年代,在家辦工是個可取的新常態。疫情改變了我們跟別人合作的方式,企業需要有一些用來進行工作會議的空間。問題是,我們應該如何改造辦公室空間呢?是否應該增加工作會議的空間,而無需翻新整個辦公室?其實,您只需引入智能會議艙,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可度身訂造、由不同組件合併而成的私人工作空間;整個過程不需施工,方便容易,需時不超過一天!  

您只需引入智能會議艙,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可度身訂造、由不同組件合併而成的私人工作空間;整個過程不需施工,方便容易,需時不超過一天!您只需引入智能會議艙,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可度身訂造、由不同組件合併而成的私人工作空間;整個過程不需施工,方便容易,需時不超過一天!

了解更多Ricoh智能會議艙

 

應用智能工作間科技

今天,社交距離措施仍然為辦公室的運作帶來許多制肘,在疫情下,面積較小的共享工作空間可能仍存在一些風險。但這類辦公室很多已實行了彈性上班制度,容許員工以混合工作模式辦公。不少公司認為這種方式既能保障員工安全,又可確保他們的工作效率,可謂相得益彰。理光透過整合空間、科術和人員,為企業提供安全和更優質的工作環境,並讓員工和訪客通過實時工作容量顯示器,為自己的工作天作出更好的決定。特設的設施預訂系統,讓企業或員工有效管理座位和活動室的預訂事宜,避免員工回到辦公室時找不到座位或會議室。此外,我們的工作間衛生方案能實時監控室內空氣質素,並在有需要時啟動智能空氣淨化系統。理光致力建構智能工作間,令員工之間的協作更方便容易,並提供平台讓員工交流想法和訊息。無論何時何地,他們都可以使用能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總而言之,我們的經驗和尖端技術能有效提高生產力和促進員工協作,讓公司上下都能以最精明的方式工作。 
特設的設施預訂系統,讓企業或員工有效管理座位和活動室的預訂事宜,避免員工回到辦公室時找不到座位或會議室。特設的設施預訂系統,讓企業或員工有效管理座位和活動室的預訂事宜,避免員工回到辦公室時找不到座位或會議室。
了解Ricoh如何建構智能工作間
 

一切從這裡開始

我們獨一無二的辦公室策略助您了解員工如何互動、認識現存技術,以及評估辦公室空間的使用率。我們透過結合自身在設計和科技方面的知識,引導您根據員工的工作方式改造辦工空間,並把貴公司的企業身份與辦公室融合,從而為您的員工創造更佳體驗兼提高其生產力。我們與您作為一個團隊,會一起策劃一套辦公室策略,配合您的願景、公司品牌形象、財政預算,和涉及不同利益相關者的時間線。 

 

聯絡我們以享受免費的辦公室優化評估,或免費參觀智能工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