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people looking at computer monitor and discussing results

流程自動化是有效業務流程管理的核心。透過流程自動化,企業可實時了解業務營運狀況,即時發現和化解問題,並能迅速部署流程變更。

自動化亦讓企業能夠更有效擴大營運規模,蓋因其可按需輕鬆增減流程步驟。簡而言之,自動化流程對有意提升自身流程管理能力的企業而言十分重要。

Green ribbon
60%
的機構平均計劃同時推行不少於四個超自動化計劃。
Gartner,2022年

優化業務流程,充分提升生產力

 

Gartner® 將業務流程管理界定為「一項運用各種方法摸索、塑造、分析、衡量、改進並優化業務流程的訓練。」管理業務流程在協調人員、系統及技術之外,亦需要獲得信息,藉此開展實現業務目標及執行策略所需的工作。


流程自動化
生命周期的五個階段

Businessman looking at tablet in office at night Green ribbon

流程自動化生命週期涵蓋自動化流程由最簡單至最複雜的整個範圍。進行流程自動化涉及五大領域:

01

設計及規劃

分析當前流程以發現作出改善的機會。

02

建模

評估新流程在不同場景下的運作方式。

03

執行

實施最新工作流程及技術。

04

監控

追蹤及報告衡量新流程是否成功的關鍵指標。

05

優化

按需調整流程以提升效率。

理光提供完善的工具及服務,在產品生命周期的每個階段,包括從最初的設計及規劃到最終的部署及優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援。理光在幫助客戶實現流程自動化目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可在每個步驟提供最佳實踐指引,幫助客戶快速、高效地達致預期結果,並將風險降至最低。


理光助您實現
業務營運轉型

運用理光在流程自動化方面的專業知識,使用基於結果的方案來改變您的業務營運方式,並立即獲取一流技術以應用於您的相關細分市場。我們的解決方案包括流程探索與規劃、數碼表格及工作流程、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及電子簽署。

機械人的全職人力工時為每日工作至少20小時,每星期7天,每年52周。而Gartner預計,到2024年前,相關機構將透過將機械人流程自動化等超自動化技術與重新設計的營運流程相結合,降低30%的營運成本。

Gartner,2022年


流程自動化方案


流程探索與規劃

您可以通過流程探索與規劃,規劃出您機構的任務及流程,找出有待改進的方面。在這一過程中會使用到先進的人工智能,使您的流程可視化,以助您了解工作是如何完成的,並精準確定最具影響力的流程進行自動化。

Process Discovery and Mapping Green ribbon
digital forms Green ribbon

數碼表格及工作流程

簡化流程對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把您的員工及顧客從手動、重複性的任務中解放出來,運用強大、靈活的工作流程自動化和數碼表格提升數據的準確性和擷取能力。全面實現無紙化,將手動填寫的紙質文件轉化為高效的線上表格及調查。

了解更多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讓企業能夠將耗時耗力的任務、工作流程及其他手動後端流程自動化。Ricoh Electronic Digital Worker (R.E.D)是「使用直觀拖放設計工具的」數碼化工人,讓企業能夠輕鬆將重複性任務自動化,提升營運效率。

了解更多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Green ribbon
esignature Green ribbon

電子簽署

為您的員工賦能,更輕鬆地完成工作。電子簽署方案可簡化「審批及簽署」步驟,對於全面數碼化流程而言必不可少。無論是在辦公室抑或居家辦公,電子簽署方案都能讓您賦能團隊,以快速、有效地編製、管理及分發協議、合約及其他重要文件。

了解更多

為何選擇理光?

理光是領先的數碼服務、流程自動化及資訊管理方案提供商,透過相關方案,支援數碼轉型及優化業務表現。過去85年,理光一直致力傳達知識及提升機構能力,現時更透過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及技術,創建智能工作間,藉此提供專業知識及服務,讓所有人無論身在何地,均能以更智能的方式開展工作。

我們如何創建工作流程自動化方案

Icon - advisory

諮詢及設計

我們與客戶通力合作,了解他們的業務目標及障礙。

Icon - build

建立及部署

我們構建適切的解決方案,並成功部署以優化採用。

Icon - manage

管理及支援

我們積極管理並支持已部署的解決方案及技術環境。

推薦資源

3 warehouse workers look at tablet
文章

借助自動化,加快數碼化轉型

了解工作流程自動化方案可為企業帶來的五大裨益,包括精簡溝通和提高業務效率,助企業與時並進。

主要合作夥伴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聯絡我們
聯絡理光專家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