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的可持續性與社區支援

理光致力在所有範疇為社會和環境作出貢獻,不只在香港,甚至在每個我們發展業務的管轄範圍內,我們同樣抱持認真的態度,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視之為業務發展的核心價值。

我們履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基於以下四大主要範疇:

  • 企業活動的誠信
  • 與環境的和諧共處
  • 尊重別人
  • 與社會的和諧

這些主要範疇源自我們的企業理念──理光模式,這套理念由三個基本原則組成:愛友邦、愛祖國和愛工作,由我們集團的創辦人市村清在1946年所創立。

多年來,理光模式持續為我們提供穩固平台,以應對社會及業務挑戰。今時今日,這仍是我們在每個國家、地區和地域發展業務的基石。

環境與可持續發展

香港擁有非同凡響的自然景觀和海洋環境,理光識別出氣候變化對這些獨特地方,以至我們的社區所帶來的影響,所以我們認為堅持可持續環境管理政策乃是重中之重,以鞏固我們在環境管理和企業社會責任的領先地位。

理光積極推動源頭減廢,希望由細節開始實踐環保,攜手為這片土地盡一分力。在2021年底,我們支持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創辦、環保促進會統籌的《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員工及管理層一同出席海岸清潔日,在龍鼓灘清理堆積在海灘和水道的廢物,並透過尋找廢物的源頭,藉此提高大眾對海岸清潔的意識及改變污染海洋的惡習。

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

社會參與

理光是香港的大型公司,我們自覺有責任回饋社會,特別是透過一連串的義工活動,服侍社區裡的弱勢社群。2019年,我們在香港家庭福利會的「家福傳愛」義工嘉許禮獲得「嘉許狀──長期服務獎」,努力得到認可。

社區項目

理光每年參與許多社區項目,為香港最具潛能的年輕人提供機會。多年來,我們積極支持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的中大高爾夫球日,這項活動自2005年舉辦至今已籌得逾港幣1千7百萬元作各種慈善用途,包括撥作學生的獎學金。

供應商行為守則

2006年,理光集團齊心協力,為建立更良好的可持續發展社會及全球環境定下指標,制定了「理光集團供應商行為守則」,我們所有供應商都必須遵守此行為準則。大部分準則是確保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包括禁止使用童工的條款和環保資訊。

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