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智能設施管理?

 

智能設施管理成功融合科技﹑人才及流程,加強管理工作間的各項設施。通過採用嶄新科技,包括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及人工智能,業務可以改善信息傳遞,降低營運成本,簡化業務流程,同時增加員工的福利,並提高其生產力。

Ricoh數十年來一直服務不同界別的客戶,致力提供一站式設施管理服務,締造靈活優質的智能工作環境。



設施管理市場的最新趨勢

icon-outsourcing

外判市場擴大 1

2025年,全球設施管理外判市場總值將達10,000億元。

icon-smart-workplace

智能工作間1

2020年起,智能網絡已連接250億 個項目,較2015年的49億大幅增加。愈來愈多建築採用智能系統,有效控制燈光﹑感應器﹑ 門窗﹑空調系統及閉路電視。

icon-integrated

綜合設施管理 2

綜合設施管理服務是設施管理的一大趨勢,企業能把不同的設施管理合約交予同一個服務供應商處理。

透過善用設施管理服務,你將能:

Icon-01

獲得不同範疇專家的支援,包括網絡及安全﹑業務流程管理﹑員工福利及工作間衛生等

 

Icon-02 

無須管理多個服務供應商

 

Icon-03 

大幅節省營運成本

參考資料﹔

  1. CBRE Report: Top Trends in Facilities Management – How Society, Demographics and Technology Are Changing the World of FM
  2. Business Wire: Global Integrated Facility Management Market – Procurement Market and Intelligence Report

 

 

打造智能工作間

 

設施管理數碼化的四個關鍵作用

端到端數碼設施管理服務

運用物聯網集中管理燈光﹑溫度及員工/訪客登記

員工生產力及保留率

推行彈性工作模式,員工不論何時何地都能使用電子設備工作

能源及可持續性

實時分析能源使用模式,並不斷作出改善,推動企業節約能源

合規

把文件及人手處理流程數碼化,減少收集數據完成合規報告的時間

Ricoh數碼設施管理生態系統

 

嶄新設施規劃及管理模式,滿足現今工作場所的需要。我們數十年來一直服務不同界別的客戶,致力運用優秀人才﹑簡單流程及創新科技改善工作方式,締造優質的工作環境。

RICOH 智能設施管理:

營運服務

中央管理平台

審計及諮詢

供應商和服務水平管理

可持續發展及業界基準


服務範疇

 

 

智能設施管理

智能設施管理服務涵蓋各個範疇,包括:空間運用﹑預防性維護﹑訪客登記系統﹑即場打印﹑資訊科技﹑音響及物聯網管理,以及遙距軟件更新。一站式解決方案,助你改善工作環境,提高移動性,降低成本,為員工締造優質工作體驗。

智能設施管理讓你:

  • 切合遙距工作需要
  • 善用工作場所空間
  • 削減非核心業務的日常營運開支
  • 應對庫存管理挑戰
Smart Facilities Callout blue
Smart Energy management Callout blue

智慧能源管理

通過智慧能源管理,有效管理及追蹤設施的能源數據,包括大樓的實時能源使用﹑溫度及濕度。通過收集數據,了解能源消耗模式,制定節約能源策略。

智慧能源管理讓你:

  • 易方便的使用介面
  • 互動式圖表分析
  • 結合天氣狀況﹑建築面積﹑使用率等數據,準確評估表現
  • 即時提示及報告

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室內空氣質素會大大影響員工健康及生產力。要達到良好室內空氣質素,辦公大樓內的溫度﹑濕度應處於舒適水平,空氣流通,並有效控制空氣中的污染物含量。

 

Ricoh的綜合室內空氣質素方案能有效去除空氣內的污染物,包括病毒﹑細菌﹑真菌﹑黴菌及異味,適用於商業及社會機構。不論你需要獨立空氣淨化器﹑實時室內空氣質素監測器,還是空氣處理裝置,我們都能配合你的需要,助你隨時監測室內空氣質素。.

改善室內空氣質素讓你:

  • 去除病毒﹑細菌﹑揮發性有機物﹑異味及霉菌等污染物
  • 節省20-40%空氣淨化能源開支
  • 改善通風,減少室內二氧化碳含量
  • 提升員工健康水平及舒適感
  • 提高生產力
Indoor Air Quality Improvement Callout blue
Smart Lighting Management Callout blue

智能燈光管理

運用無線燈光控制系統,智能控制辦公室燈光,從而節省能源,提升營運效率。只需加入新控制器,即可隨時擴充系統,簡單按幾個按鈕便可重新劃分燈光區域。

智能燈光管理讓你:

  • 快速安裝 - 比有線控制方案快70%
  • 符合新建築及改造後建築的規範
  • 無須重新安裝電線,即可移動﹑重新編寫程式或加裝無線裝置
  • 一個簡單應用程式,控制﹑調整及重設設定

ESG管理儀表板

管治儀表板用作幫助本港上市公司撰寫管治報告,並管理企業風險。這種方式簡化了不同業務的數據收集方式,把大量數據轉化成清晰圖表及可行的解決方案。

ESG管理儀表板讓你:

  • 具有內置公式,易於使用
  • 節省數據收集時間
  • 不同用戶可實時協作,處理不同業務
  • 數據受到加密,亦設使用權限,十分安全
ESG-Dashboard_800x800 Callout blue
Personnel-Outsourcing_800x800 Callout blue

人力資源外判

我們提供人力資源服務,支援各種前台及後台行政工作,包括接待﹑清潔﹑保安﹑郵件派遞﹑送餐及處理投訴/要求。

人力資源外判讓你:

  • 提升工作質素
  • 一旦出現維護問題,回應率及處理速度都比從前高
  • 減低受傷風險及賠償責任
  • 節省固定開支,包括硬件﹑設備及保險

 

瀏覽此處,認識智能工作間設計將如何締造優質工作環境,或查看本地個案,了解重新設計辦公室及採用嶄新工作間科技與員工生產力的關係。

了解更多


推薦資源

文章

推廣混合辦公新文化 RICOH助企業可持續成長

理光(香港)推出了 Ricoh Spaces,將科技融入日常辦公,推廣混合辦公新文化 ,並推動企業持續成長。

5 people in a meeting and one virtually presumably via hybrid workplace
文章

七個方法滿足員工對混合式工作間的期望

隨著疫情推動工作模式轉變,員工越來越偏好遙距工作或混合式工作間。

A person working remotely through a digital workplace platform
文章

企業如何應用混合工作模式

當疫情席捲全球時,為配合危機期間的業務需要,企業初時採取彈性工作安排……

Rail station interior being built
個案分享

Railtrain

Railtrain自2003年起專門為澳洲各地的營運商提供鐵路建設、維修保養及培訓服務。

easyJet plane
個案分享

易捷航空與Ricoh攜手合作,開啟未來的工作模式

易捷航空尋求實施工作間轉變計劃的方案。閱讀個案分享,了解其如何與Ricoh合作,開啟未來的工作模式。

Business meeting with 5 people in meeting room
個案分享

CBI與Ricoh合作,以建立最先進的高生產力工作間

了解CBI如何使用Ricoh的創新數碼工具,實現現代化工作間的轉型並提升工作間效率。閱讀個案分享。

Business man thinking
個案分享

VISMA | RAET:線上工作場所預訂及管理

Visma | Raet為大幅改造辦公室,向RICOH Spaces尋求解決方案,以推動數碼工作間轉型。閱讀個案分享。

為何選擇理光?

我們認為應當將資訊轉化為可行的見解。 我們運用專業知識和技術,化繁為簡、訂立明確方向,助您發掘機遇。

我們如何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Advisory & Design

諮詢及設計

我們與客戶通力合作,了解他們的業務目標及障礙。

Deployment

精心部署

我們建立及成功實施合適的解決方案,務求應用盡善盡美。

Managed Services

管理服務

我們致力建立信任基礎,確保建立成功的合作關係。

Ricoh
聯絡我們
聯絡理光專家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