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公司低程式碼開發供應商Five與理光香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年01月27日
Cyberport start-up & low-code solution provider Five signs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with Ricoh Hong Kong

2021 年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企業 Five Software Limited 宣布已與日本跨國公司 Ricoh 的香港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理光香港是香港和澳門智能辦公室方案和服務的市場領導者,而 Five則為理光香港的合作夥伴,其低程式碼開發平台能夠於短時間內構建和配置雲端商業應用程式。

數碼港通過其導師計劃,幫助旗下培育企業與香港大企業建立行業合作關係,以達成合作備忘錄。培育企業除了獲得數碼港提供資助外,導師計劃還會指派一名經驗豐富的企業專才作為導師,為每間培育企業提供指導、培訓和建議。

Five 的導師 莊禮基是理光香港高級總監,在與 Five 的創辦人 Mark Kefford(行政總裁)和聯席創辦人 Dominik Keller(營運總監)初次會面後,莊禮基鼓勵 Five 團隊向理光香港的資訊科技總經理潘冠熙及其團隊介紹他們的低程式碼開發技術。

理光的資訊科技團隊在評估Five 的低程式碼開發技術之後,對使用 Five 構建的軟件應用程序的速度、標準化和可維護性印象深刻,從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以討論進一步合作。雙方現在的合作旨在將低程式碼技術引入理光香港的資訊科技和應用程序開發團隊。第一個應用框架已經落實,而雙方正尋求在 2023 年加深合作。

數碼港創業部主管蘇雅麗表示:「數碼港很高興收到Five Software Limited與理光通過數碼港導師計劃結成緊密合作夥伴關係的好消息。這是一個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我們的初創企業可以在這裡就公司定位、商業模式、策略性市場發展以至投資等領域尋求專業建議。這裡有超過 80 位行業專家擁有豐富的行業領域知識和全球經驗,在合作夥伴關係和業務發展方面創造協同效應,推動香港和世界充滿活力的行業生態系統。」

理光香港資訊科技總經理潘冠熙表示:「Five成熟的低程式碼開發技術,以及該平台支持不同編程語言的快速開發的能力,均令我們印象深刻。作為企業資訊科技團隊,我們最感興趣的是提高資訊科技系統的交付速度、標準化程度和維護性。根據我們對 Five 的評估,我們認為Five能滿足這三個標準,我們將積極研究與 Five 及其團隊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夥伴關係。」

Five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 Dominik Keller 表示:「作為一家初創公司,我們非常感謝有機會向知名企業展示我們的低程式碼開發方案。這是我們早期發展的重要一步,有利於我們不斷尋求市場領導者和軟件開發人員的建議。我們要感謝數碼港接納我們參與該計劃,感謝 Alice So 鼓勵我們尋求合作夥伴,當然還有莊禮基作為我們的導師。我們很自豪能與理光香港的資訊科技團隊及總經理潘冠熙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對Five能滿足企業軟件團隊的要求的肯定。」

關於Five Software Limited
Five Software Limited是一家低程式碼開發初創公司,在香港和澳洲均設有辦事處,是數碼港培育計劃(CIP) 的成員。其低程式碼開發技術,可以讓軟件開發人員擁有使用低程式碼預設版塊,或結合傳統代碼開發技術的靈活性,以便快速開發度身訂造的商業應用程式。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five.co 或發送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 

關於理光(香港)有限公司 
理光(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於1963年,專注於數碼化服務及辦公解決方案。踏進數碼轉型時代,理光香港的四大專業範疇涵蓋混合式工作間、工作流程自動化、雲端及資訊科技基建,以及網絡安全。理光香港近年積極推動企業進化,再配合數碼化服務及四大服務效益:化繁為簡、發掘隱藏商機、克服障礙及接納多元,將人員、流程和技術聯繫一起,讓企業潛力得以發揮,助企業前瞻未來。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ricoh.com.hk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是一個創新的數碼化園區,擁有約 800 家駐場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的樞紐,從而為香港創造新的經濟動力,致力培育充滿活力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培養人才、推動青年創業、支持初創企業,以及透過策略性合作關係促進行業發展。數碼港亦與本地和國際企業合作,通過加速公共和私營部門的數碼化轉型來整合新經濟和傳統經濟。 欲知詳情,請瀏覽www.cyberpo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