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

易捷航空擬與Ricoh攜手合作,開啟未來的工作模式

Looking down on busy office
Concept of PDF booklet
分享

易捷航空使用RICOH Spaces以支持靈活的混合工作,讓員工安全地重返工作崗位,促進員工協作及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使用空間。

An Overview:
Ricoh將繼續作為易捷航空的理想合作夥伴。Ricoh提供真正靈活的服務交付,而隨著我們改善及開發更有效及緊密協作的工作方式,RICOH Spaces將構成工作間模式的核心部分。
— Charlie Rainer, 易捷航空企業技術主管

概覽:

易捷航空是歐洲領先的航空公司,提供連接歐洲主要機場的最佳航線網絡,以及超值票價和友好服務的獨特成功組合。該航空公司持續開闢更多受歡迎的歐洲航線,於2019年載客逾9,600萬人次,當中商務旅客超過1,600萬人次。

憑藉低廉的票價、友好的顧客服務以及無與倫比的歐洲網絡,令易捷航空成為歐洲領先的短途航空公司。於過去26年的大部分時間,該航空公司的盧頓總部一直是一片繁忙景象,每週約有1,500名員工在盧頓園區總部工作。

挑戰

滿足日益增長的靈活工作安排需求

易捷航空人事服務總監Simon Cunniffe表示:「我們的盧頓園區辦公室一直都是繁忙的辦公場所,但隨著公司日益發展,物色可用的會議室或辦公空間已成為我們面對的一項挑戰。早在疫情前,我們便已經探索能否採用更智能的工作方法,並更有效利用辦公環境,以促進更高效的合作。」

為實現這一點,易捷航空制訂一項混合工作計劃,以提升工作的靈活性。新方法涉及改造工作間,並就核心原則達成一致:員工在辦公室的工作模式會否改變?易捷航空如何幫助員工充分利用辦公室時間?航空公司是否仍需要同樣的固定辦公空間?該項目的成功將取決於易捷航空能否聽取員工意見,以及能否因應團隊不斷演變的需求作出改變。

An Overview:
一旦員工逐步復工,我們希望確保他們有機會重返辦公室。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在短時間內找到管理及實現混合式工作的新方式,加強團隊內部有關靈活性的溝通,同時遵循相關指引,以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 Charlie Rainer, 易捷航空企業技術主管

easyJet Plans the Future of Working with Ricoh

 


目標

啟用新的混合工作方式

新冠疫情的影響進一步推動了易捷航空的混合工作計劃以及工作間和員工持續演變的需求。雖然易捷航空的航班被迫取消,但員工仍忙於幫助受影響的顧客,確保限制解除後能夠恢復營運。

作為一家航空公司,安全一直是易捷航空的首要任務。該航空公司將管理辦公桌預訂視為讓員工安全重返工作崗位的重要部分,並尋求相關解決方案,讓員工申請靈活的辦公桌空間,同時讓專門的生物安全團隊重新界定安全標準。這種結構化、安全為先的方案,有助提升員工對安全及靈活性的信心。


解決方案

穩健的工作間提升平台:RICOH Spaces

為選擇適當的項目戰略合作夥伴,易捷航空在需求說明書中訂明相關技術要求。除辦公桌及協作區預訂之外,理想的解決方案亦需提供高級別的可訪問性、與航空公司Microsoft環境的整合,並能夠展示建築物空間的使用情況。經評估不同方案後,易捷航空決定與RICOH Spaces合作,為員工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案。

Simon Cunniffe表示:「鑒於混合工作計劃的重要性,我們渴望與在交付時間緊迫項目方面有良好記錄的合作夥伴合作。我們與Ricoh合作已有相當長時間,而Ricoh已為我們管理數個成功的項目。」

An Overview:
RICOH Spaces是一個超越辦公桌預訂的綜合工作間改善平台,這意味著我們目前擁有內在潛力,可支持使用物聯網感應器以至房間預訂等眾多未來項目。
— Charlie Rainer, 易捷航空企業技術主管

The CBI Partners with Ricoh to Create State-of-the-Art, High-Productivity Workspaces


好處

更有效及緊密協作的工作方式

透過RICOH Spaces,易捷航空成功地讓員工重返工作崗位,同時確保安全和保障。該方案大幅提升員工的信心,讓他們明白到,公司已採取可靠的措施,以減低風險並保障員工福祉。例如,除管理現場員工數目之外,易捷航空亦使用RICOH Spaces分隔辦公桌空間,以保持社交距離。

An Overview:
透過基準比較及分析,RICOH Spaces獲確認為可靠的解決方案。這個相對新穎的解決方案亦讓我們看到影響藍圖規劃的獨特機會。最重要的是,RICOH Spaces是一個超越辦公桌預訂的工作間改善平台,這意味著我們目前擁有內在潛力,可支持由使用物聯網感應器以至房間預訂等眾多未來項目。
— Charlie Rainer, 易捷航空企業技術主管

下載個案分享

如要閱讀完整的個案分享,請在此下載:

閱讀全文

Concept of PDF booklet
Ricoh Log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

推薦資源

文章

推廣混合辦公新文化 RICOH助企業可持續成長

理光(香港)推出了 Ricoh Spaces,將科技融入日常辦公,推廣混合辦公新文化 ,並推動企業持續成長。

5 people in a meeting and one virtually presumably via hybrid workplace
文章

七個方法滿足員工對混合式工作間的期望

隨著疫情推動工作模式轉變,員工越來越偏好遙距工作或混合式工作間。

A person working remotely through a digital workplace platform
文章

企業如何應用混合工作模式

當疫情席捲全球時,為配合危機期間的業務需要,企業初時採取彈性工作安排……

Rail station interior being built
個案分享

Railtrain

Railtrain自2003年起專門為澳洲各地的營運商提供鐵路建設、維修保養及培訓服務。

easyJet plane
個案分享

易捷航空與Ricoh攜手合作,開啟未來的工作模式

易捷航空尋求實施工作間轉變計劃的方案。閱讀個案分享,了解其如何與Ricoh合作,開啟未來的工作模式。

Business meeting with 5 people in meeting room
個案分享

CBI與Ricoh合作,以建立最先進的高生產力工作間

了解CBI如何使用Ricoh的創新數碼工具,實現現代化工作間的轉型並提升工作間效率。閱讀個案分享。

Business man thinking
個案分享

VISMA | RAET:線上工作場所預訂及管理

Visma | Raet為大幅改造辦公室,向RICOH Spaces尋求解決方案,以推動數碼工作間轉型。閱讀個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