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有關勒索軟件的五個事實 - 初步了解勒索軟件
 

四月 13, 2023
Semi transparent header background showing digital icons
分享

真正考驗安全的地方在於最薄弱環節的強度。無論其他安全措施如何穩固,一旦某個部分易受攻擊,整個網絡安全生態系統將會面臨風險。

當今網絡安全世界瞬息萬變,不容有失。企業務須清楚了解勒索軟件的運作模式,如何加以防範,以及保護業務營運免受其侵害。透過以下資訊,您將了解有關勒索軟件的五個事實,未雨綢繆,管理新出現的威脅和主動保護您的系統及數據。

Icon quote 
到2031年,勒索軟件將令受害者每年損失約2,650億美元。

Two IT professionals looking at laptop screen in server room.

事實一:守住初始入侵點?這並未足夠

安全策略往往依賴員工滲透測試及網絡釣魚培訓來保障業務安全。這固然是安全計劃中的關鍵因素,但卻遺漏下一階段的損害控制 — 萬一攻擊者找到進入途徑。遭遇數據外洩後的後續行動同樣重要,甚至更為重要。

Icon - what can you do? 

有何可行的對策?

您可採取積極主動的解決方案,以及在後台使用機器學習進行實時監控等舉措。雖然這看似常規的安全實踐,但可大幅提升防範勒索軟件的成效。

事實二:只是簡單的疏忽?來勢洶洶的威脅

在網絡安全領域,若要說所有網絡攻擊本質上都非常先進和複雜,這種假設時常遭到質疑,主要原因是欠缺具體證據。然而,由於大多數公司的網絡安全框架未夠完善,網絡犯罪分子有可能毋需克服重大障礙就能得手,成功滲透公司系統。

倘若沒有妥善的解決方案填補網絡安全覆蓋面的空白,又或者缺乏不同技能的人才,資訊科技系統及網絡可能無法維持網絡安全最佳實踐,極易遭受攻擊。

Icon - what can you do? 

有何可行的對策?

您可留意確保軟件更新至最新版本和定期備份數據,更妥善地管理勒索軟件的風險。

事實三:採取積極措施,保障數碼安全

企業日益依賴數碼系統及網絡,保護其數據免受威脅,變得尤為重要。然而,囿於預算有限,許多企業往往關注系統及解決方案,未能在網絡安全工作方面投放足夠的資金。不少攻擊者使用勒索軟件、高級惡意軟件及網絡釣魚攻擊等技術,尋找可利用的弱點,而此類企業極易成為其獵物。

Icon - what can you do? 

有何可行的對策?

您可採取額外措施保護您的系統,對抗網絡威脅。確保定期使用最新的安全更新補丁對所有系統進行修補,及早解決所有漏洞,避免讓攻擊者有機可乘。

事實#4 關於勒索軟件攻擊的不解之謎

我們僅在新聞頭條上聽說過勒索軟件攻擊,而至於攻擊本身至為關鍵的細節卻難窺一二,這亦令企業難以獲取重要資訊以進行學習及改進,例如所使用的攻擊方法及模式。由於這個原因,確切的攻擊計劃和所應用的最新技術通常難以理解及破譯。

Icon - what can you do? 

有何可行的對策?

有一些替代方法可以讓您更好地了解勒索軟件威脅及策略,包括透過網絡安全行業出版物、參加網絡研討會或會議以及參與資訊共享群組,了解最新資訊。

Fact #5: Zero Trust—the only trust you can rely on

網絡安全中的「零信任」(Zero Trust)理念體系假設沒有人可以信任,且在授予訪問權限之前必須對所有內容進行驗證。這種做法好處頗多,包括能夠向適當人員提供適當的訪問權限及工具,在遭遇外洩事件時限制橫向移動、網絡活動的更佳可見性,以及更完善的合規。

Icon - what can you do? 

有何可行的對策?

透過遵循「零信任」原則及部署「零信任」安全解決方案和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ASE),可確保安全,放心存在各類應用程式、數據、工具及資源。


勒索軟件攻擊的四個步驟

一個關鍵的應對策略是在網絡安全框架中採用「設計安全」的文化,限制網絡被滲透的風險。這種文化在處理風險及安全方面採取積極主動、務實及注重策略的方法,讓您在面對不斷變化的數碼威脅時成竹在胸。


是否已做足準備,部署理光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

憑藉正確的方法、思維方式及工具,您將能夠更好地管理風險。合適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提供商可助您駕馭瞬息萬變的數碼環境。理光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結合我們精心策劃的與領先的網絡安全專家的合作關係,讓您能夠充滿信心地開展業務,並幫助保護您的企業免受威脅。

我們的主要優勢包括:

  • 勒索軟件緩解措施,可降低聲譽受損及業務攤牌的風險
  • 幫助業務在遭受攻擊的情況下持續經營
  • 降低對勒索軟件攻擊者的可見性
  • 增強您的資訊科技安全態勢
  • 增加您的資訊科技合規實踐的嚴謹性
  • 網絡安全專家提供的全天候支援.

閱讀全文

如要閱讀全文,請於此處下載:

mockup of PDF e-book cover

Ricoh Log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我們如何幫助您加強端到端網絡安全措施,以確保合規性並以數字方式保護您的業務。

聯絡理光專家

推薦資源

Mockup of finger pressing digital cloud button
文章

善用雲端網絡,提升您的業務

了解如何利用網絡雲端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在數碼時代達致效率、可擴展性及安全性的新高度。閱讀此文章。

Lightbulb in forefront with couple sitting at restaurant table out of focus in background.
文章

兼具創意與生產力的現代工作間

透過創新解決方案,促進現代工作間的有效協作,從而在創意及生產力之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