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在現代工作間中銜接創意與生產力

四月 12, 2023
Background image of bridge semi transparent
Ebook PDF mockup
分享

傳統上,人們普遍認為,創意和生產力是兩個完全不同範疇的概念。

提到創意,我們往往會想到藝術、文學及需要投入相當長的時間精心創作的創意作品。

另一方面,生產力讓人聯想到於生產線或工廠車間快捷高效地生產商品的景象。

 

現代的新看法

然而,在現代化工作間,人們對這兩個概念的看法略有不同,但二者經常被視為相互排斥。

在傳統的商業營運中,企業通常僅限於在兩個概念當中選擇其一。但是,現代商業競爭日益激烈,若然只局限於兩個概念當中的一個,顯然並不足夠。

Icon quote 
公司提倡創意文化,有助充分發揮員工的能力由想象力乃至參與度,皆會有所提升。一直以來,這些品質頗為重要,而在當今的商業環境中,更是至為關鍵。

 

要在發揮創意的同時提升生產力,絕非易事,不過,仍有一些解決方案可助企業實現這一目標。

答案就在於在創意及生產力之間求取恰當的平衡。在開展項目時,可考慮將所需任務分解為細小的個別簡易任務,並確定每項任務需要創意抑或生產力。

A group of modern workers in casual clothing meet in relaxed office environment

至於涉及創意的任務,可考慮安排10至20分鐘,甚至是數個小時的時間,發揮創意思維,透過參與能夠集思廣益新想法及獲取新視角的活動,啟發創意。

至於需要生產力的任務,逐項列出您需要達成的需要及要求。建立一項工作流程,以便您能夠描繪整個流程,這有助優化任務,提高效率。


兩全其美的方法

正如大部分商業挑戰一樣,技術可提供解決方案,讓我們能夠有效利用創意及生產力。

Microsoft的現代化工作間正是一個例子。這種新的工作方式使用Microsoft 365的最新雲端工具及服務。該創新解決方案提供無縫集成及系統敏捷性,並能夠因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狀況而持續演變。


銜接創意與生產力

雖然許多機構已利用M365 Office,透過Outlook或Teams等應用程式,提升溝通的成效,但大部分機構仍未充分發揮這個強大平台的潛力。


事實上,許多企業尚未發現現代化工作間其實有提供眾多實用的內容、協作及自動化工具,亦未有充分發揮現有的IT管理、IT自動化及安全應用程式的全部潛力。

現代化工作間中配備強大的協作應用程式及服務,可透過以下方式為規模各異的機構提升生產力及創意:

Icon - 1
實現機構的聯通
Icon - 2
實現遙距工作
Icon - 3
提高員工參與度
Icon - 4
高效的工作管理
Icon - 5
業務流程及工作流程自動化
Icon - 6
利用基於數據的洞察力,為員工賦能。

專注前行

Microsoft的現代化工作間使您能夠透過改善僱員創意及生產力之間的平衡,引領企業邁向新的未來。

透過與Microsoft的技術合作,理光一直協助眾多企業在現代化工作間取得創意與生產力的平衡。

一如既往,我們務求將任務化繁為簡,並善用已取得的積極成果,讓您能夠專注於關鍵要務,讓客戶稱心滿意,並實現業務盈利。


閱讀全文

如要閱讀全文,請於此處下載:

PDF booklet mockup

Ricoh Log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的顧問,釋放 IT 的全部潛力。 了解我們如何提升您的雲端之旅。

聯絡理光專家

推薦資源

A person having a drink from a coffee mug
文章

咖啡、茶或IT管理服務

由專業人士為您管理資訊科技基建,讓您毋須再為此操心。了解IT管理服務IT管理服務如何為您的機構帶來裨益。

Mockup of finger pressing digital cloud button
文章

善用雲端網絡,提升您的業務

了解如何利用網絡雲端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在數碼時代達致效率、可擴展性及安全性的新高度。閱讀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