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印刷業需要雲端服務的理由

2018年07月23日

  

本地印刷業經歷多年來的市場演變,相繼轉型以擺脫夕陽工業的形象,例如承接來自本地及海外客戶,提供小量而個性化的承印項目。從住昔的量產轉化為較小規模的精品打印,周期自然比過往急速。部署數碼印刷設備固然是大勢所趨,若企業部署引入靈活的協作工具,則更能有效地及時回應客戶的需求,及應付節奏急速的印刷項目要求,成功轉型自然無難度。

 

印刷行業重心北移  本港主力接洽生意

隨著數碼化風潮,令本地印制媒體紛紛走向電子化發展,一些印刷業公司會把印刷工序北移,以低成本設立具規模的工廠,而本港則為接洽生意的辦公室﹐負責承接本地或海外的訂單[1]

儘管如此,但香港印刷市場仍然機遇處處,例如主攻訂單數目多,但承印數量小及周期短的印刷項目。為應付行業挑戰,印刷商基於以下三個理由,應採用雲端文件共享方案。

 

按此分析您的工作間之數碼化程度

 

一. 回應業務挑戰 – 急速的承印周期

傳統書本及紙媒漸被電子書本、雜誌、互聯網及社交媒體取代,對大量印刷的需求漸趨減低,與此同時,承印周期短的小量印刷需求卻漸漸增加,例如本地售樓書、名片、請柬等等。[2] 海外客户亦日益要求訂單數量小,生產周期更短和交貨時間更快的承印要求[3]。這些都是印刷業正面對承印業務轉型的局面。

 

. 靈活遞交設計 獲取客戶信任

本地印刷商早已要求客戶透過網上平台訂明要求、查詢、審閱初稿樣本、更改資料、確定訂單等繁瑣程序,從而簡化整個印刷生產的流程,使其易於管理。但如果採用更靈活的協作工具處理這些工序,例如採用雲端共享文件服務,便可輕鬆利用雲端共享文件工具,隨時把文件/設計樣辦傳送到客戶手上。此舉可加快項目流程,提升服務水平,自然能提升客戶對印刷公司的信心。

 

.「一按入雲」雲端共享文件應用[4]

印刷公司接洽客戶的新項目後,可立即透過雲端共享文件應用,把報價及工作範圍等文件傳送予客戶確認。在訂單獲確認後,印刷公司可將設計初稿掃描,直接經智能操作面板的雲端共享文件應用,即時傳送到客戶的手機上,讓客戶可立即回應需要修改的地方,從而加快工作周期。整個傳送及分享過程都以加密方式進行,安全可靠;方案又採用本地伺服器提供傳送服務,速度及穩定性更有保障。

 

有人說印刷是夕陽工業,但有危才有機,藉着使用雲端服務讓印刷邁向數碼化,是行業轉型的新契機。

 

了解更多: Ricoh – FlexiCloud Connect Plus

資料來源:

[1] http://hong-kong-economy-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article/香港行業概況/香港印刷業概況/hkip/tc/1/1X47J8XF/1X0040CO.htm

[2] https://unwire.pro/2014/11/25/interview-with-fuji-xerox-about-how-digi-printing-help-innovation/executive-interview/

[3] http://hong-kong-economy-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article/香港行業概況/香港印刷業概況/hkip/tc/1/1X47J8XF/1X0040CO.htm

[4] Ricoh – FlexiCloud Connect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