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急需雲端備份的三大原因

2019年09月13日

 

「雲端備份」(Cloud Backup)已成全球大勢所趨,無論是個人用戶還是企業用家都需要審視雲端備份的必要性,尤其是企業更要清楚明白數據防護的價值。

有相關機構為「2019年世界備份日」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當中受訪的企業(包括中小企),只有48.3%正在使用雲端備份方案,儘管雲端備份並未完全普及,但其重要性不容小覷。

 

原因一:眾多企業曾受到網絡安全攻擊
近年來網絡保安事故不斷,最為人恐慌的變種網絡勒索軟件「WannaCry」,於2017年肆虐全球,該軟件在全球超過23萬台電腦上散播電腦病毒,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儘管大規模攻擊不常見,但惡意網絡攻擊仍時常發生: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發佈了《2019網絡安全調查報告》,當中受訪的44%香港企業,表示他們在過去的一年內曾遭受網絡攻擊;而釣魚電郵(77%)、勒索軟件(42%)和假扮高層的電郵詐騙(35%)則為最常見的攻擊方式。

由此可見,企業的網絡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公司的商務文件及機密資料的安全性備受關注。Ricoh雲端備份方案,不但能完整地妥善保管所有文件,更兼具保安檢測功能,主動抵禦勒索軟件攻擊。

 

你做好雲端備份措施了嗎?

 

原因二:避免影響客戶對品牌的信心和忠誠度
《2019網絡安全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平均約有47%的企業在過去一年曾受到網絡攻擊,單計香港亦有44%。但無論受攻擊的企業數量多與少,密度高與低,都會對客戶及品牌有一定影響。調查結果顯示,63%企業認同若資訊保安出現漏洞,會影響客戶的體驗,繼而減低他們對品牌的信心和忠誠度,因此,越快偵測到數據外洩,越有利於保障企業利益及形象。

近年來,甚至有條例開始監管企業資訊保安系統,有不少地區開始對出現安全漏洞的企業進行罰款:例如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因早前洩露客戶個人資料,被政府重罰1.83億英鎊(約18億港元);國泰也曾因為不小心將客戶資料外洩,將要面臨相關機構的懲罰之餘,更讓大眾對國泰的信任度大大下降。

 

何謂完善的備份方案?

 

原因三:雲端備份是企業的一種投資
企業在考慮投入雲端備份方案時,會較著重所投放的開支與持續營運的費用,但另一方面,企業更需要考量沒有雲端備份的機會成本。雲端備份是企業防範資料損失,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方法,當文件出現問題時,能輕易從雲端中復原文件,是不可多得的辦公室助手。特別當該些文件為重要的商務資料記錄時,一旦損毀,所面對的損失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除此之外,面對勒索軟件的攻擊,這些惡意軟件會加密檔案,並且要求支付解密費用,即使支付了解密費用,亦無法保證所有檔案能100%完好無損。因此,雲端備份是一種「投資」,一種保障企業資料完整性與安全的方案。在意外前做好防禦措施,就能避免事後付出一筆高昂資金,大大降低災難性回復方案的成本。

 

30天免費體驗 RICOH 雲端備份服務

 

當企業資訊保安出現問題時,其主要影響在於損失生產力(54%)、業務數據損毀(49%)和損失客戶或損失知識產權(35%)。無論影響程度多與少,都不利於企業的形象和長遠發展,因此企業需重新審視現有備份方案,及早選擇雲端備份。

想了解更多Ricoh雲端備份方案:https://www.ricoh.com.hk/services/cloud-backup-services
聯絡專人,為您度身訂造最貼身的備份方案:https://www.ricoh.com.hk/contact-us

參考資料: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321987/【至Net中小企】港企網絡安全意識不足%E3%80%80物聯網恐成黑客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