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快速為您解答一般疑難。在常見問題中尋找適合您的解決方法,或是進入我們的整全知識庫,助您維持業務暢順。

產品

請參閱下載頁面內的MSDS連結或產品小冊子。

紙張的狀況和裝入紙張的方式均可引致夾紙的情況。紙張必須存放在乾爽、陰涼的地方,並確保裝入紙張前先以扇形方式攤開紙張。

您亦可選取另一個紙匣進行列印,如列印成功,請把出現問題的紙匣內的所有紙張更換成新紙張。

在列印前,確保檢查清楚已調節出現問題的紙匣內的三個「側擋板」,來設定正確的紙張尺寸,把擋板輕輕抵住紙張的邊沿。

裝訂分頁機或釘裝裝置受阻塞,便有可能顯示錯誤代碼SC code。請先檢查紙匣沒有受阻塞(例如沒有囤積廢紙),再把器材關機,等候十秒後重新開機。如問題仍然出現,請聯絡我們尋求進一步協助。

掀開蓋板,以酒精抹布、辦公室清潔濕紙巾或乾布清潔影印機的掃瞄玻璃條。

如廢棄碳粉瓶已滿,您的產品會停止運作。請致電2833-1111及準備備用廢棄碳粉瓶,在螢幕顯示[廢棄碳粉瓶幾乎已滿] 時以作替換。

您的Windows 10電腦可能使用錯誤的Ricoh列印機驅動程式。請下載最新的列印機驅動程式,解壓縮及安裝程式,您的系統會更新為最新版本,修正使用Windows 10列印時出現的速度緩慢問題。

打開所有紙匣,檢查紙張已堆疊妥當,三個側擋板輕輕抵住紙張的邊沿。保持紙匣打開,再把器材關機,等候十秒後重新開機。如問題仍然出現,聯絡我們尋求進一步協助。

當您購買我們的商業器材,我們會與您簽下一份產品保養協議書,免費提供上門維修服務,所有常用零件均有保養。

一般情況下,我們會提供5年的免費保養予影印機用戶,以及1年至3年的免費保養予其他商業器材的客戶。

我們會與客戶簽署服務協定來確認產品免費保養服務。當免費保養期即將屆滿,您需要簽署另一份續保服務協定,此後每年我們會為您自動續保。

產品保養服務條款及細則 - 適用於非讀錶收費之文儀器材

請細心詳閱 產品保養服務條款及細則 ,享用非讀錶收費之文儀器材的產品保養服務。

印刷機保養網上登記

從理光(香港)認可分銷商購買理光之鐳射打印機,請「按此」作網上登記保養。

您可以自攜器材到理光打印機/碎紙機產品代收站,地址請瀏覽聯絡我們。 

請準備備用碳粉匣以作替換。在添加碳粉指示燈亮起之前,請勿更換碳粉匣,以用盡所有碳粉。


賬單

申請只需填妥“直接付款授權書 ”並郵寄至本公司地址香港九龍灣宏遠街1號「一號九龍」20樓會計部。有關表格將會交予銀行批核,批核需時四至六星期。

如您已轉讓合約或更改公司名稱,請填妥 “轉讓合約或更改公司名稱申請書 ” ,並確保附有授權簽名及蓋上公司印章,把申請書連同相關文件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如您的公司地址已更改,請填妥“客戶資料更改通知書”,並確保附有授權簽名及蓋上公司印章,把通知書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我們將會協助更新您的資料。

如需取消保養服務,請於生效日期前一個月,以書面通知或填妥“取消/重開保養合約表格” ,蓋上公司印章及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您需繳付保養期內未繳交之款項。

如您的器材不在保養期內,而您有意重新參加保養服務,請聯絡我們的服務營運部。我們需要先上門檢查器材,以確認器材的狀況及收取港幣1000元的服務費用,離島地區的服務費用為港幣1150元(此費用並不包括多功能打印機/傳真機之零件更換)。如需更換零件,我們將會提供報價單予客戶考慮。如確認器材處於正常運作狀態,即可參加保養服務。

如您的免費維修保養期將在三個月內屆滿,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將會聯絡您參加續保計劃。當續保的維修服務合約生效後,您可繼續享有不限次數的上門維修服務,包括更換主要零件。於保養期屆滿前續保將不會收取任何的手續費用。

請參閱賬單服務頁面,支票抬頭請寫「理光(香港)有限公司」或申請自動轉賬以支付咪錶費用。

其他

每次費用為港幣1000元,離島地區收費為港幣1150元(此費用並不包括多功能打印機/傳真機之零件更換)。如需更換零件,我們將會提供報價單予客戶考慮。

@Remote自動為您報讀咪錶和安排補給碳粉事宜,助您節省時間。詳情請 瀏覽  @Remote 智能遙距支援

請進入Ricoh客戶平台主頁的「登記」鏈接,輸入您的客戶號碼、聯絡資料及有效啟用碼。一旦認證成功,您將會收到確認電郵,取得您的登入電郵和預設密碼。詳情請 瀏覽 Ricoh客戶平台
如您要求理光搬遷現有器材,請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2833-1111,請您預留五個工作天以便我們安排有關搬遷要求。詳情請瀏覽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