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加快數碼轉型的秘訣

2018年06月20日
智能工作間服務與踏出數碼轉型智能工作間服務與踏出數碼轉型

有調查指出,香港現時有80%的機構正積極進行數碼轉型,惟僅48%受訪企業確信其員工已具備數碼轉型所需的技能[1],究竟企業應從何入手,成功獲取未來的業務機遇?

據Microsoft與IDC Asia / Pacific最新發佈的《解密數碼轉型對亞太區經濟影響》研究報告指出,截至2021年,數碼轉型有望為本港貢獻90億美元GDP[2]。隨著數碼轉型的步伐逐漸加速,調查預期,到2021年香港GDP至少有60%來自數碼產品與服務。在未來及展望方面,三年內,香港將有79%的工作模式會轉型[3],而目前市場中有60%[4]的工作將重新配置,成為高價值的職位,或需針對數碼時代的需求訓練新技能。由此可見,轉型乃未來企業發展的大勢所趨。


智能工作間  踏出數碼轉型重要一步

首先,企業需了解協作性的重要性及好處,包括增加團隊凝聚力、提升效率及生產力。企業可考慮從革新工作間著手,將傳統辦公室改造成更具Connection (連繫), Communication (訊息傳遞) 及 Collaboration (協作) 的智能工作間,配合輕巧又互動的通訊協作方案,促進員工之間的互動和連繫。大家可參考以下的五個能加快數碼轉型的秘訣,為建立靈活和以活動為本的智能工作間作好準備!


秘訣一:
先花5分鐘時間,完成簡單問卷(https://hubs.ly/H0cgM5S0) 以取得工作間的數碼化評估,並規劃出最適合業務需要的工作間 。

秘訣二:物色專業顧問團隊的意見,同時因應業務需要及員工期望,將花時預約的傳統會議室、固定的員工辦公桌一一革新成為共享的工作間,提升協作及彈性

秘訣三:建立活動為本的工作間,加強企業員工的內部協作。相比傳統工作間,員工可以自由切換工作地點,而毋須局限在既有的辦公桌位工作,更可以按自己需要,自由選擇適當的工作間和工作時數,便能有利促進員工之間的協作及交流。

秘訣四:成功建立共享、活動為本的工作間後,企業可引入更多相關硬件及協作通訊科技,例如互動電子白板(IWB),以提升團隊協作成效。

秘訣五:設定KPI(Key Point Indicator,主要成效指標)定期監察成效,了解數碼轉型的進程,例如透過了解員工的滿意度,檢視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藉著上述的五個秘訣,企業對邁向數碼轉型便更有把握,要提升團隊的協作文化、效率及生產力,自然指日可待!

 

了解更多:
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
Ricoh 互動電子白板

 

閱讀更多網誌

 

資料來源:

[1] https://news.microsoft.com/zh-hk/2018/04/20/2021-digital-transformation-hk-700-gdp/ (paragraph 20)

[2] https://news.microsoft.com/zh-hk/2018/04/20/2021-digital-transformation-hk-700-gdp/ (paragraph 1)

[3] https://news.microsoft.com/zh-hk/2018/04/20/2021-digital-transformation-hk-700-gdp/ (photo caption 4)

[4] https://news.microsoft.com/zh-hk/2018/04/20/2021-digital-transformation-hk-700-gdp/ (paragraph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