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業務發展潛力
取代人手流程

Concept image of robotic hand pressing digital dollar sign

處理應付賬款的團隊經常因為人手流程佔用大量時間和資源而苦苦掙扎。這個做法不僅效率偏低,而且還難以使用關鍵的應付賬款指標來衡量,亦不利於遙距管理採購和應付賬款流程。

採購到付款解決方案將機構、供應商、程序、政策和流程以數碼化方式連接起來,從而實現將採購流程自動化。理光的採購到付款解決方案省去了吃力的搜尋、調查和審批程序,同時在配對採購訂單、總賬編碼和分析方面提供數碼審批功能。理光將一流的產品、軟件和集成專業知識匯集起來,能為您定製專屬的採購和應付賬款解決方案,以提升生產力並降低成本。


Icon showing 45%
的發票涉及例外情況,需要人手介入
Icon showing 57%
的財務專業人士表示,發票和付款流程耗時太長

 

Icon showing less than half
低於一半的機構能夠衡量關鍵的應付賬款指標

 

Ardent Partners, 2021年



理光的採購到付款
解決方案

處理發票流程是個必不可少但乏味兼重複的任務,或會給您機構帶來巨大的工作流程壓力。而需要人手介入的例外情況更拖累了發票和付款流程。與此同時,只有低於一半的機構能夠衡量關鍵的應付賬款指標。今時今日,消費者希望業務流程要比過往更快、更可靠,而大多數企業已將處理發票所需的時間縮短到僅七天,有些企業甚至減至兩天。

在居家工作環境中,人手處理流程是無法管理。這個情況正正突顯了問題所在;而在後新冠肺炎時代的世界中,企業必須考慮遙距工作的情況。

理光的應付賬款解決方案能助您的機構在市場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並提升生產力。透過匯集多項一流的產品、軟件和專家集成功能,理光可定製專屬的應付賬款解決方案,有助利用自動化方式處理發票,同時降低成本。

Asian female business person checks smart phone whilst worknig on laptop.


採購到付款

  • 透過提升及時性和便利程度,為您的機構釋放並創增更大價值
  • 將機構、供應商、程序、政策和流程以數碼化方式連接起來,同時在配對採購訂單、總賬編碼和分析方面加入數碼審批等強大功能,從而實現將採購流序自動化

採購到付款的好處

機構採用採購到付款解決方案可享不少裨益。透過自動化流程,機構可以節省大量成本並提升效率。

01

省卻使用紙質發票

將發票流程轉化為數碼。不論發票的格式如何,採用電子方式予以記錄、轉化為數碼和加以處理,同時省卻使用實物發票。您可借助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光學文字辨識和其他技術,利用發票解決方案節省時間和金錢。

 

02

改善營運

停止使用效率偏低的人手發票流程。減低出現欺詐和支付錯誤的風險,更能展現和深入了解數據所蘊含的情況,提升工作效率。

03

採購到付款的綜合程序

所有發票數據(從供應商的詳細資訊到付款資料)都能由企業資源規劃或會計系統層面以至應付賬款自動化平台同步,從而確保整個採購到付款流程中各環節的資訊準確。


Infographic relating to 90+% Touchless invoice processing

為何選擇理光?

理光是領先的數碼服務、流程自動化及資訊管理方案提供商,透過相關方案,支援數碼轉型及優化業務表現。過去85年,理光一直致力傳達知識及提升機構能力,現時更透過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及技術,創建智能工作間,藉此提供專業知識及服務,讓所有人無論身在何地,均能以更智能的方式開展工作。

如何創建工作流程和自動化解決方案

Icon - advisory

諮詢及設計

我們與客戶通力合作,了解他們的業務目標及障礙。 

Icon - build

建立及部署

我們構建適切的解決方案,並成功部署以優化採用。 

 

Icon - manage

管理及支援

我們積極管理並支持已部署的解決方案及技術環境。 

推薦資源

Smiling female checks accounts on mobile device
文章

為何應付賬款自動化應該成為您的下一個戰略目標?

了解應付賬款自動化方案的主要優勢,包括實時檢視現金狀況,以助作出戰略性業務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