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為何應付賬款自動化應該成為您的下一個戰略目標?

十二月 13, 2022
Why Automating Accounts Payable Should Be Your Next Strategic Goal - transparent banner background
Why Automating Accounts Payable Should Be Your Next Strategic Goal thumbnail image
分享

應付賬款自動化:邁向萬全未來的戰略一步

Icon quote
使用數碼應付款項平台的企業,處理成本可降低81%,處理週期加快73%

 

高瞻遠矚的機構非常注重訂立策略,以推動未來增長,不過,著眼增長的領袖首先需要切實了解財務狀況以作出重大決策,例如需要實時檢視自身的現金狀況,藉此作出更佳投資決策,以及完善付款的管理及追蹤;換言之,需要一項自動化的應付賬款方案。

手動應付賬款流程涉及諸多環節,通常需要繁複的人手操作,且無法為財務總監提供實時、重要及準確資訊,導致難以作出知情決定或執行措施以化解現金流相關問題及挑戰。麥肯錫報告指,正是基於這個原因,全球多達三分二的機構正著手增加自動化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資。

了解利用流程自動化方案轉變應付賬款的真正價值,以及您的機構可獲得的益處。


揭示應付賬款自動化的真正價值

多數公司設有專門的應付賬款職能部門或員工,以監督此項流程,當中涉及接收實物採購訂單、送貨單及發票,以及處理付款和匯款。對諸多機構而言,正好可藉著應付賬款自動化的機會,減少甚至完全不再採取涉及處理紙質文件的流程,以提升環境可持續性。

Green ribbon
72%
的財務團隊每星期耗費最多10個小時,或每年耗費520個小時開展可自動化完成的應付賬款相關工作。 
Censuswide, 2021
3 business people check work on paper and devices

自動化應付賬款系統的優勢

  1. 對所有持份者完全可見s

    藉助動態儀錶板提供的現金狀況實時檢視功能,企業得以革新現金可見性、預測及匯報方面的工作。此舉令領導者可運用所掌握的所有知識,作出高水平的商業決策。各崗位財務人員毋須再進行單調且重複的工作,並重新接受培訓,擔任更加多元且更具價值的職務。
  2. 全方位節省成本

    自動化系統可在您業務的整個生命週期內降低成本。儘管會產生前期成本,但其長遠而言將縮短處理時間及對勞動力的需求。
  3. 簡化遙距工作

    在當今世界,我們的工作系統需要適應混合及遙距工作環境。藉助自動化,配備自我學習技術的智能系統可自動執行實時播報及批量審批,毋須受工作地點制約,減輕團隊的工作量。 

實現應付賬款自動化的戰略方針

理光讓您能夠大規模地實現行政流程及業務轉型。 我們為您度身訂造工作流程自動化方案,協助解決您及客戶所關心的問題。我們亦提供安全的雲端方案及可靠的端到端支援與服務,讓您能夠更高效地透過數碼方式,接收及處理發票及採購訂單。

詳細了解理光的工作流程及自動化方案如何助您轉變及精簡業務流程,為未來做足準備。


下載文章

如要閱讀全文,請於此處下載:

Why Automating Accounts Payable Should Be Your Next Strategic Goal book mockup

Ricoh Log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

推薦資源

Business couple in warehouse looking at tablet.
文章

七大貼士 — 邁向無紙化

識別當前的內容管理難題,學習透過雲端紀錄管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提升生產力,並降低成本

Mockup of Asian lady smiling whilst using tablet, with RED icon displayed on top
文章

什麼是業務流程自動化方案?

對於重複且耗時的工作,了解RPA如何解決人手介入的需要,以及 R.E.D. 作為易編程兼潛力強大的機械人,如何提升業務效率。

Looking up at Mapletree sign outside Mapletree building
個案分享

理光協助全球房地產龍頭簡化並提高人力資源工作流程的敏捷度

了解Mapletree如何透過數碼人力資源文件管理方案,滿足不斷成長的全球團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