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疫境」投資自動化科技 RPA流程自動化引領數碼轉型

2020年07月24日

市場分析機構 Gartner 指出,在 COVID-19 下全球 IT 支出難免減少,估計跌幅 8%[1],不過與「流程自動化」相關的科技投資金額,卻反其道而行出現輕微增幅。在 161 位接受問卷訪問的財務總監級行政人員,當中約有 24% 預期會增加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流程自動化機械人)或相關投資、另外 20% 計畫提升雲端 ERP 平台[2]科技,由此可見市場對流程自動化(Workflow Automation)相關的技術前景寄與厚望。

會計「流程自動化」近在咫尺

經濟下行屬投資良機

樂觀的管理層永遠可從絕境中看到希望,傳統智慧也告訴我們,疫情與經濟下行也許做讓業務短期內承受陣痛,但往往是長遠投資的最佳時機。事實上,流程自動化概念出現已久,目前越來越多的案例說明,這項科技可在多個行業與層面提升營運,讓企業更完整地走向數碼轉型。
作為智能工作間的推動者,Ricoh 一直致力為眾多客戶度身訂造合符行業效益的解決方案。研究指出只要在科技應用多管齊下,約 45% 日常繁複任務可被取替。只要啟動了「流程自動化」的大門,企業員工自然能集中處理更具價值的工作,提升生產力與集中力。管理層只要快人一步,現在決心了解與投資流程自動化相關應用,在未來經濟反彈時,業務營運自然更具優勢。

物流業藉「流程自動化」提高現金流

多個部門具自動化能力

「流程自動化」並不是高深莫測的科技,現時 Ricoh 團隊已經藉對於支援不同行業運作而獲取的經驗,推出現成的軟件與雲端方案協助企業走向自動化之路。就以人力資源管理(HRM)為例,前線人員可藉自動化應用幫助,加快新員工入職處理,同時減少人為失誤與文件遺失。
另一方面,現職員工亦可藉手機 App 存取多項服務,例如以往費耗大量紙張的交通費與其他開銷流程,亦能在搬到智能手機上以無紙化方式處理,相關會計過程合規。除了內部營運之外,物流行業參與者也可透過「流程自動化」,提升營運效率,縮短帳單周期,從而提高服務質素及現金流動性。

希望認識更多流程自動化行業應用方案,甚至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參考資料:

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544008/gartner-it-spending-will-drop-8-as-covid-19-hits-enterprise-wallets.html

https://www.webwire.com/ViewPressRel.asp?aId=25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