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物色雲端備份服務的要訣

2018年08月15日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通常都會利用到雲端工具為電腦裝置進行檔案備份,例如結婚片段、子女出生的珍貴照片等,即使硬件裝置遺失或損壞,仍能找到這些具紀念價值的影片/相片。同樣地,企業內的文件和數據亦須得到妥善保護,才可確保業務運作順暢。然而市場上的備份服務選擇眾多,企業應該如何物色適合的服務呢?

 

傳統備份方案

一直以來,企業都會透過不同的數據備份方案為重要文件進行備份。較傳統的方法是利用磁帶備份,成本較便宜,而且磁帶的壽命較長,能長時間保存備份資料;然而磁帶往往寄存於工作間以外的地方,要取回備份資料,需時甚長。所謂「遠水不能救近火」,這方法未必能回應企業對關鍵數據(Mission Critical)檔案,例如銷售交易、客戶資料等營運方面的數據,進行急切備份的要求,以延續日常業務運作及作業務分析之用。至於採用企業的伺服器如NAS Backup備份,雖然儲存較方便,但系統若出現故障或遭黑客入侵,例如去年曾肆虐全球的勒索軟件Ransomware便可封鎖操作系統,令用戶無法登入,所有備份檔案也無法取回。

 

按此下載理光白皮書,了解更多「燃亮智能工作間」的好處!


物色雲端備份五大要訣

雲端備份服務近幾年愈趨普及,其靈活管理、節省軟硬件投資成本 (如:伺服器硬件、備份軟件等) 的特性能為種種的商業電子文件輕鬆地進行備份。大家不妨參考以下物色雲端備份服務的要訣:

 

一、支援網絡保安效能

採用兼備網絡保安效能的雲端備份服務,透過定期更新白名單及黑名單的惡意程式活動資料庫,能監控企業的網絡異常活動。一旦遇上惡意程式入侵,服務會藉著資料庫及早作出比對,例如網絡流量有否跟平日出現異常,或進入公司內聯網的存取檔案要求是否來自陌生的IP位址,迅速辨識可疑的網絡入侵活動,並封鎖相關網絡活動,主動保護電腦上的所有資料,包括文件、不同類型的資料和備份檔案,免遭外洩。

(就如我們一向使用香港IP位置登入個人免費電郵或社交網站,假若我們身處海外,電郵及社交網站通常會要求用户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作核實身份用途。)


按此分析您的工作間之數碼化程度

 

二、備份過程安全可靠

如採用加密方式進行備份,系統會先將所需的備份文件透過256位元的鑰匙進行加密,然後才傳送至雲端備份,加密鑰匙會留在工作間的本機之中,讓備份於雲端的文件無法輕易被解密,大大提升安全性。另外,服務亦提供區塊層級 (Block level) 的備份,服務若監測到本機文件作出修改,也只是將修改的些微部份迅速同步備份於雲端的文件中,毋須耗費時間把整個檔案重新備份,有助提升效率。

 

三、備份效能全面

只需透過一個雲端服務便能支援多個作業平台備份,包括實體及虛擬伺服器、桌面電腦,甚至支援現今流行的Office 365 Email雲端電郵,方便管理備份,減省IT員工管理備份服務設定的時間,也能減低出現人手錯誤操作的機會。

 

四、選擇按企業備份容量需要提供彈性月費計劃

Ricoh Smart Backup Service 設有靈活的合約月費服務模式,我們將按月費形式為中小企提供所需要之雲端備份服務,讓他們免去對軟硬件添置、保養的時間成本,以符合成本效益。

 

五、有強勁後台支援

採用高規格並獲業界認可的雲端備份基建為企業儲存關鍵的業務數據,例如採用達「Tier III+國際標準」、榮獲國際安全管理體系標準ISO 27001認證的本地數據中心,能確保服務能夠保證企業的財務資料、員工個人資料以及知識產權等重要資料不遭外洩[1],自然信心倍增。

 

看完上述有關雲端備份服務的分享後,相信大家對都備份和網絡安全有一定認識。想親身感受更多雲端備份服務的好處?立即按此登記 Ricoh Smart Backup Service 30天免費試用

[1] https://www.iso.org/isoiec-27001-information-security.html (paragraph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