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工具及產品

可持續發展工具

本公司提供有效的工具有助客戶監察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追蹤碳足跡

透過理光的@Remote 綠色報告 (@Remote Green Reports),用戶可對打印設備的能源及紙張使用追蹤趨勢和取得效能報告,以推動可持續發展和提高成本效益。

遙距 (@Remote) 系統從多個地點的理光連網打印機及多功能文件處理系統收集環境數據,並將資訊安全傳輸至理光數據中心。
閱讀更多

綠色計算器 (Green Calculator)

理光的綠色計算器會先估算您的理光及非理光裝置的現有能源消耗量。此等數值會以典型能源消耗 (TEC) 數值,亦即能源之星訂立的獨立能源使用指標法,與新設備選項相比。您可選擇透過下列方式顯示數據:

  • 以千瓦時作單位的電力消耗
  • 二氧化碳排放量
  • 電費
  • 用於抵銷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所需植樹數目

可持續發展產品及服務

為了可持續發展和減少排放二氧化碳,本公司的產品設計、策略採購及生產製造全都經過優化。

產品設計

生命周期分析 (LCA) 識別產品生命周期的環境影響,當中包括從原材料以至產品棄置的整個周期。

我們運用以LCA為本的設計訂立目標,以減少產品的環境影響。有關做法可能簡單如設計出更小巧輕盈的產品,以節約資源。

策略採購

為原材料、零件及產品設立綠色採購框架,以確保與我們合作的供應商符合嚴格標準並協助減少本公司產品的環境影響。

我們一直致力在產品中減少使用環境有害物質,並已訂立化學管理系統 (Chemical Management System) 以確保遵循REACH(化學品認證、評估、授權和限制)規管框架。

生產製造

我們已建立RICO2RET系統,以將產品的環境影響減至最低。此系統有助迅速識別高碳排放的程序,並找出降低碳排放的方法。例如,我們研發出一款稱為PxP碳粉的無錫低溫固定環保碳粉,可在生產過程中減少環境影響。PxP設備使用低溫熔點,能夠減少耗能而不影響打印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