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節奏急速的商業環境中,想保持競爭力的公司必須採用自動化技術。自動化不但可以提高效率,還可以簡化業務流程、提高準確度並降低成本。在物流行業,流程自動化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公司透過加強供應鏈管理、提高營運效率及提升客戶滿意度來獲取競爭優勢。我們將於下文討論物流流程自動化的好處,以及它如何改變由下單至交付的訂購流程。

物流流程自動化是指利用技術使物流供應鏈中的各種工序自動化。這些工序可能包括訂單處理、庫存管理、發送帳單和追蹤運輸狀態。透過將這些工序自動化,公司可以顯著提高營運效率、降低成本並大幅減少出錯的情況。借助流程自動化服務,公司可以將工作流程自動化並採用物流管理的最佳做法,為其帶來上述優勢。


現在來看看物流流程自動化如何改變由下單至交付的訂購流程。在傳統的訂單處理系統中,訂單將經由以紙本文件為主的流程下達,再交由倉庫處理。倉庫將人手提取訂單上的貨品並進行包裝,然後將貨品送往交付。這個過程不但耗時,而且容易出錯和不準確。然而,有了物流流程自動化,整個過程可得以簡化和自動化。

 

透過物流流程自動化,訂購流程可以經由入口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啟動。客戶可以下單,而訂單會自動交由倉庫處理。然後,物流管理解決方案就可以提取及包裝訂單貨品,再生成送貨標籤。送貨標籤可以自動傳送至承運方,並實時追蹤送貨狀態。



物流流程自動化有幾個關鍵優勢。最重要的優勢之一是能夠實時瀏覽所有文件,藉以提高營運效率。透過自動化,公司可以實時瀏覽所有必要的文件,例如提單、採購訂單和送貨訂單。員工無需手動輸入數據,從而降低出現錯誤和不準確情況的風險。

 

另一個關鍵優勢是實現送貨訂單無紙化。透過自動化,送貨訂單可採用電子方式生成,並自動傳送至承運方。這除卻了手動輸入數據的需要、降低出錯風險,並簡化了整個送貨過程。

 

物流流程自動化還可提供用作追蹤庫存的中央系統。這有助公司更有效地管理庫存,減低缺貨的風險。公司還可以將帳單發送流程自動化,確保準時向客戶發送帳單,這有助提升客戶滿意度及改善現金流。


最後,物流流程自動化可讓公司實時追蹤送貨狀態。公司能藉此主動滿足客戶的期望,並提供關於訂單送貨狀態的最新資訊。此做法可以顯著提升客戶滿意度,並改善整體客戶體驗。

 

最重要的優勢之一是能夠實時瀏覽所有文件,藉以提高營運效率。


總括而言,物流流程自動化對希望在現今節奏急速的商業環境中保持競爭力的公司至關重要。透過自動化工作流程,公司可以加強供應鏈管理、提高營運效率並提升客戶滿意度。借助流程自動化服務,公司可以將物流工作流程自動化並採用物流管理的最佳做法,為其帶來上述優勢。透過物流流程自動化,公司可以改變由下單至交付的訂購流程,為業務帶來顯著效益。

 



推薦資源

Looking up at Mapletree sign outside Mapletree building
個案分享

理光協助全球房地產龍頭簡化並提高人力資源工作流程的敏捷度

了解Mapletree如何透過數碼人力資源文件管理方案,滿足不斷成長的全球團隊的需要。

主要合作夥伴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聯絡我們
聯絡理光專家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