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財務或會計經理,您應該知道以人手追蹤及處理財務事宜可能相當費時,而且容易出錯。借助會計流程自動化,您可以簡化工作流程並提升效率,同時還可以改進遵行守則的情況和報告程序。

會計流程自動化其中一項顯著優勢,是減少了應收賬款流程的處理時間和錯誤。電子發票是實現此目標的有效方式,特別是與雲端解決方案互相配合時。有了雲端解決方案,發票將透過電郵或其他電子方式直接發送給客戶,從而消除對紙本發票的需求,並簡化開立發票的流程。此外,自動付款提示可用於減少逾期發票的數量並改善現金流。將這些流程自動化後,財務和會計經理可以減少處理付款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同時亦可提高客戶滿意度。


Accounting Automation

報銷支出流程是另一個自動化有助財務和會計經理簡化工作的領域。透過將這些流程自動化,團隊可以減少處理時間和錯誤,從而加快報銷速度並提高員工的滿意度。支出報告流動工具是實現報銷支出流程自動化的有效方法。這些工具可讓員工從其流動裝置提交支出報銷,減少對紙本報告的需求,並簡化報銷支出流程。

 

除了應收賬款和支出報銷自動化,會計流程自動化還有許多其他好處:包括準確記錄及追蹤所有財務數據以改進遵行守則的情況,同時提供實時數據和分析來改進報告,為業務決策提供依據。財務流程自動化可讓財務部門確保資料準確、降低錯誤風險,同時還可以節省時間及提高效率。



財務和會計經理其中一種採用會計自動化工具的方式,是使用流程自動化服務。這些服務提供一系列雲端解決方案,包括應收賬款、支出報銷和應付賬款流程等,以助實現財務流程自動化。透過工作流程自動化,經理可以因應一些人手進行的重複工序,設計並加以落實自動化工作流程,以減少完成這些工序所需的時間和精力。這有助團隊更高效完成工作,同時提升準確性及改進遵行守則的情況。

 

總括而言,會計流程自動化對希望簡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改進遵行守則的情況和報告程序的財務和會計經理來說必不可少。透過將應收賬款、支出報銷、應付賬款流程及其他財務流程自動化,組織可以改善效率和準確性,客戶和員工滿意度亦會有所提升。採用流程自動化服務、工作流程自動化和雲端解決方案等會計自動化工具後,財務和會計經理可讓所屬組織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盡優勢。由今天起着力展開自動化,為建立更具生產力和效率的財務和會計部門邁出第一步。




推薦資源

Looking up at Mapletree sign outside Mapletree building
個案分享

理光協助全球房地產龍頭簡化並提高人力資源工作流程的敏捷度

了解Mapletree如何透過數碼人力資源文件管理方案,滿足不斷成長的全球團隊的需要。

Our Key Partners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Ricoh
聯絡我們
聯絡理光專家

聯絡我們的顧問,了解理光如何助您構建混合式工作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