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實時遠程支援工具

增強支援理光產品

隨著全球職場對客戶支援需求殷切,對遠程支援解決方案的需求亦隨之上升。理光推出了實時遠端支援工具,旨在縮短回應客戶的時間和提高其滿意度。

甚麼是實時遠程支援工具?

實時遠程支援工具讓客戶支援操作員使用第二代“Smart Operation Panel”,線上遠程連接客戶的多功能打印機/打印機設備。透過實時屏幕共享,支援中心能夠遠程指導客戶排解疑難,大大減省工程師上門檢查的需要。

實時遠程支援工具相對於傳統支援服務有更多優勢。

  • 這會節省到訪現場時間,更快解決問題,減少設備停機時間。
  • 專業操作員可助客戶充分利用設備。

操作員可以通過互聯網直接操作客戶的設備,或指導客戶排解疑難。 過程無需VPN(虛擬私人網絡)或其他網絡配置。


案例研究

  • 問題1

客戶認為應該有新的碳粉盒送到的時候仍沒有收到貨品,所以他們想確認是否已在智能多功能打印機上開通自動補給碳粉功能。

理光支援中心會檢查訂單記錄、相應電子郵件和@Remote設定。整個過程約20分鐘。

理光支援中心操作員會啟用設備的服務程序模式以檢查設定,並在5分鐘內排除問題。

支援摘要

操作員看到客戶的智能多功能打印機上的自動補給碳粉功能已開通。客戶獲悉碳粉量仍接近60%,故未有自動下新訂單。


  • 問題2

某客戶欲列印共10頁的文件,但最終僅有1頁打印成功。期間沒有任何錯誤訊息。

理光支援中心會先就支援事項以電話聯絡客戶,然後指派技術人員到現場診斷和解決問題。

操作員會連接到設備並檢查錯誤日誌檔。發現問題成因是紙張種類不符,故操作員從使用者工具清單中調整紙張設定。

支援摘要

支援中心避免了派送技術人員到現場,節省時間和成本。客戶收到詳盡的操作步驟指南,輔以操作員工具之截圖以供日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