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成大趨勢 把握機會提升企業效益

2020年01月14日
數碼轉型與企業智能科技數碼轉型與企業智能科技

作為企業掌舵人,必須對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簡稱 DX)趨勢加深了解,因為它對於不同行業帶來的影響眾多。香港現時作為區內其中一個主要的金融中心,在過去數年於 DX 的發展步伐進度良好,根據 Google 與市場研究機構 Ipsos 於早前發表的《Smarter Digital City 3.0》報告中,就發現有 89% 企業表示,會在未來兩年內增加在數碼轉型上的投資,當中更有 30% 受訪者考慮推動與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有關的項目。

 

透過數碼轉型提升業務優勢

 

讓 DX 開支用得其所
未來各行各業在數碼轉型的開支,勢必持續上升。另一市場研究機構 IDC 在 2019 年年初發表調查,發現今年企業於 DX 上的開支將達 1.18 萬億美元,比較去年上升 17.9%,預期於 2017 年至 2022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高達 20.4%。數碼轉型的可見案例眾多,其中一項以自動化營運(Autonomic Operations)與 IT 服務支出最為企業追捧。事實上,不同種類的流程自動化方案 (Workflow Automation) 已見成熟,這類科技能夠協助人力資源會計等部門縮短工作流程,提升準確度及生產力,亦使員工能夠專注在更有價值的工作上。

 

另一方面,企業可視乎業務需要引進合適的智能設備,協助優化營運效益。如透過建立物聯網,以及起用互動電子白板智能會議室智能裝置管理等方案,實現全方位無線網絡覆蓋,讓員工可隨時經智能裝置進行交流、視像會議等,上述設施優化都有助加強團隊溝通與合作能力,把企業表現與生產力提升至另一層次;同時企業可藉著重新規劃智能工作間,令現時辦公室打破地理與空間限制,讓員工團隊更具凝聚力。

 

了解更多「工作間管理服務」

 

實施數碼轉型具回報價值
營商講求成本效益,數碼轉型的相關支出亦具回報價值。根據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的數據,發現達 68% 推動數碼轉型的企業,表示成本整體降低了 10% 或以上,同時有近三分之一(31%)受訪者希望達到的成本改善目標為 20% 以上,可見數碼轉型能夠為企業降低營運成本,更有效運用資源,帶來投資回報。不過,亦有 81% 受訪人士認為,在實施數碼轉型的過程中面臨挑戰。


重新規劃辦公室,讓員工團隊更具凝聚力

 

找尋可靠科技夥伴
目前,不同企業投入大量資源發展,希望透過應用數碼化設備及技術,以提升營運效率和節省成本,提高整體業績表現,增強競爭力。企業在未知與持續的 DX 旅程中,實在需要可靠的科技夥伴, 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尋找適合您的方案。 Ricoh 擁有專業團隊,能向企業夥伴在多個主要DX 範疇,包括規劃智能工作間、流程自動化機械人等項目,提供專業服務及支援。

 

立即登記免費參加Ricoh「智能工作間」導賞團

免費咨詢更多有關數碼轉型的資訊

 

參考資料:
http://services.google.com/fh/files/misc/google_smarter_digital_city_3_whitepaper.pdf
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5027419
https://www2.deloitte.com/cn/en/pages/about-deloitte/articles/pr-global-cost-survey.html

 

閱讀更多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