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短缺難回應網絡安全 資訊科技管理服務幫到你

2020年09月22日

無講經濟環境好與壞,科技專才往往都屬於渴市項目。其實本地各行各業向來欠缺 IT 人手,甚至需要其他部門員工身兼IT一職,而現在連外國龍頭企業也不能避免類似情況。就以大家日常生活必定會接觸到的 Google 為例,其母公司 Alphabet 總裁在今年 4 月的一個內部電郵中表示,公司招聘活動大幅減少直至另行通知,可見疫症大流行對全球化經濟活動衝擊嚴重。

不過 IT 人手減少,卻不等於網絡風險降溫。根據 Trend Micro Research 早前的研究發現 [1] ,某些攻擊者常用服務的需求上升(如 IoT 殭屍網絡),而且全新且無法被現時防毒軟件平台偵測到的惡意程式變種,更可在一些暗網(Dark Web)拍賣至 5,000 美元(約港幣 38,756 元)的高價。

IT人手銳減,網絡風險有增無減?

 

思考企業未來方向  考慮外判 IT

本地疫情在 2020 年中開始持續反彈,難免令企業招聘意慾跌至新低,而綜觀香港大部分中小企資源本身有限,更缺乏擁有專業IT知識或經驗豐富的人才。但是這個困局並非沒有出路,現時外判 IT 已屬全球企業主流出路之一,無論是大型機構或中小企業,對資訊科技管理服務(Managed IT Services)接受度已見提升,也屬實證可行的方案。就如 Ricoh 在內的綜合科技服務供應商,早已在本地市場提供一站式 IT 托管服務,提供完善支援監控、維護、技術支援和檢測。

資訊科技管理服務內容豐富,你了解幾多種?

採用資訊科技管理服務   企業一勞永逸

除了基礎架構,與多項常用的雲端服務之外,現時 Ricoh 也提供涵蓋網絡保安功能的「資訊科技管理服務」,並與如 Cisco 與 Trend Micro 等多個知名廠商合作。公司專員會為客戶審核網絡保安,並量身打造迎合所需的方案,對抗惡意軟件風險。

除了主動網絡監控,Ricoh 團隊更會每月向企業提供檢測報告,讓所有設定的電腦運作狀態都能一目了然。支出屬於中小企最擔心的問題,而「資訊科技管理服務」用戶只需付出有限月費,即享世界級軟件支援,省卻自身人手之餘,同時讓企業管理層可以專心管理營運,無後顧之憂。

立即預約 Rioch 經驗豐富的專才,獲取更多關於網絡安全,以至伺服器維護等方面的貼士

 

參考資料: 
[1] https://www.trendmicro.com/vinfo/hk/security/news/cybercrime-and-digital-threats/trading-in-the-d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