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打印設備暗藏傳播風險 銀離子屏幕保護貼有效消滅病毒

2021年01月12日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嚴格執行個人衛生措施已成為社會的新常態(New Normal)。而隨著不少企業陸續採取「A、B Team」輪班制以至全面復工,辦公室便成為其中一個不可疏忽的抗疫主戰場,共用設施如得不到適當消毒,很容易釀成群組爆發。當中使用量最高的打印設備,其觸控屏幕便屬高風險播毒媒介;與其依賴員工自發清潔,企業管理者倒不如主動出擊,加裝可消滅細菌、病毒的屏幕保護貼,截斷辦公室其中一條病毒傳播鏈。 

 

易請難送 新冠病毒可存活三天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可於塑膠、不鏽鋼表面存活兩至三天,期間只要被人類接觸,便可借助人體自我複製。雖然合符標準的消毒藥水、噴霧可有效消滅病毒,但並非任何物料也適用,例如打印機的玻璃觸控屏幕,便有可能因錯誤使用消毒方法而導致機身損壞,又或未能完全清除表面的病毒。 

 

研究證實 銀離子99%殺絕表面病菌

具備自我消滅細菌、病毒能力的銀離子(silver ions, AG+)屏幕保護貼,是最適合辦公室打印設備使用的抗疫產品。實驗證實,銀離子可有效殺滅99%黏附於表面的細菌或病毒,它的運作原理是當與病毒酶接觸後,便可阻止其進行複製並破壞細胞,最終消除傳播風險。 

 

RICOH新推出的打印機專用抗菌屏幕保護貼,便附有銀離子滅菌效能,它通過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SIAA)的ISO22196認證,可以長期抑制細菌繁殖,減輕員工花時間消毒的額外工作負擔。抗菌屏幕保護貼備有不同面積,透明設計亦無礙觸控操作。要減少病毒在辦公室傳播,避免業務因疫情而中斷,企業便應及早做好抗疫工作。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理光(香港)客戶服務熱線2833 1111 。 

下載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