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consultancy services help to reduce corporate costs

21 Nov 2017
數碼顧問服務改良人手分配與工時數碼顧問服務改良人手分配與工時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 MyHiringClub 的全球 IT 業薪酬排行調查發現,香港專業資訊科技 (IT) 人才平均年薪高達 105,320 美元,高踞亞洲第一。在香港要聘請長期「渴市」的 IT 專才難度甚高,即使企業願意提高待遇,亦不代表能夠順利聘請合適的人才。

不少企業希望透過數碼化辦公室提升工作效率和改善企業形象,但人事顧問機構Robert Half的調查報告*1指,92% 受訪香港CIO (資訊總監) 認為,現時比 5 年前更難物色合資格 IT專才,其中最難聘請的職位包括資訊保安 (佔52% 受訪者)、企業轉型 (41%),以及數碼化(40%) 等範疇。

無法聘請合適人才固然是問題,專業錯配問題在 IT 業界亦相當普遍。有研究*2發現,資訊科技人才用接近五分三 (58%) 的工作時間於管理 IT 及相關服務,其餘兩成時間用於指導企業主管和教授員工 IT 知識,一成時間竟然用於修理電視機、冷氣系統、燈膽等跟 IT 無關的辦公室設備,浪費企業資源兼削弱競爭力。

 

按此分析您的工作間之數碼化程度


度身訂造適合系統

如果企業想善用科技提升公司效率,但不想增加長期負擔,那可以有甚麼選擇呢?專業的Solutions Consulting 顧問服務可以是其中一條出路。目前市面上有公司提供度身訂造的數碼辦公室方案,除為客戶選擇適合的設備,更會由前期顧問開始著手,為客戶建立資訊科技管理服務。

專業顧問服務能夠因應客戶需要而提供 IT 部署的意見,例如為客戶添置文件管理平台,做到一站式文件存取、分類及傳遞,統一工作間的設備,亦可建立業務流程管理系統,減少多餘的工作步驟,安排改善辦公室資訊系統,以及協助建立智能會議室方案等。度身訂造一套最適合公司的系統後,再由已受訓 IT人才接手管理。無論是IT 部門同事以至管理層均可各司其職,專心應付自已工作,提升整體工作效率及表現。

 

按此免費體驗30天RICOH 雲端備份服務


本地實例:改良人手分配與工時

市場上有不少企業採用顧問服務改善營運的成功個案,例如理光香港的 Solutions Consulting 服務成功協助跨國滅蟲公司 Rentokil 以 Laserfiche 企業內容管理系統,把紙張發票處理程序數碼化,加上因為審批過程完全無紙化,主管可以直接在電腦批核申請,亦能隨時在雲端平台快速搜尋資料,加快處理流程之餘亦提高單據發票配對準確程度。整個流程的處理時間由以往的13天大幅縮減至 3.5個工作天。可見由顧問提出的方案既可節省公司營運成本,更能減少人手出錯的機會。*3 若員工能各司其職,便能減少資源浪費,更可避免以高價聘請可能過剩的人手,節省不必要的開支,把資源用來增添真正需要的設備和系統,對企業營運效率確實大有幫助。

 

閱讀更多網誌

 

*1 調查內容引用: http://www.wealthmagazine.com.hk/index.php/template/fin-news/k2-item/item/6591-it

*2 調查數據報道:https://unwire.pro/2017/09/17/it-professional-devote-22-percent-working-hour-to-teach-manager-tech-knowledge/news/

*3來源:http://www.ricoh.com.hk/tc/casestudy-bcinfsec-62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