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way out under the epidemic! Digital Workplace planning to help your business shine

17 Jul 2020

在閱讀本文的這刻,你是否還在辦公室工作,同時做好所有防疫措施,甚至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指引?早前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令經濟活動接近停止,也讓辦公室活動走向網上協作的新常態。荷蘭學者 Chirstien Bok 曾指出,人類在短短一個周末已從 2020 年來到 2030 年,認為在家工作會成為制度化。市場亦預期,會有越來越多企業接受員工以網上協作工具,再借助智能工作間的平台幫助,讓業務持續在新日常(New Normal)下找出路。

了解新興工作間策略

選 DWS 提升科技水平

隨著越來越多業務會議,甚至對外宣傳活動需轉移到互聯網進行,企業如果有一套良好規劃的智能工作間策略,的確有助令團隊盡快「入局」。不過回歸現實,企業卻未必有相關技術水平或設備,在缺乏無線網路(Wi-Fi)與平板電腦等設備之下,更可能連維持基本對話質素也做不到。其實現時市場上已有很多企業踏出數碼轉型的重要一步,選用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Digital Workplace Services、DWS),自然讓大小技術問題迎刃而解。

智能工作間,助您提高生產力

解決網上協作問題

就以 Ricoh 提供的 DWS 為例,「互動電子白板」(Interactive whiteboard)能為提供遠端連線與共用功能,而上述產品可整合 Microsoft 365,能向與會者即時分享資料與檔案。除此之外,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也會從辦公室設計與建構著手,創建最好的協作環境。根據 Telsyte Australian 智能工作間研究指出,員工在開放式工作環境中工作,生產力可提高 16%,相信在智能工作間上作出小改變,引入更多小型會議室或開放空間,能讓團隊有空間作網上廣播與協作,發揮創意提升生產力。

網上直播可推動營銷

早前由於限聚問題,銷售人員未能外出或與客戶作面對面交流。不過大部分消費力其實沒有因此消失,其中網購變成零售服務新出路,例如其中一家本地主要網購平台,今年4月營運數據,全月訂單按年大升 156.3%。現時企業只要善用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框架,即可以打破大部分技術困難,輕易駕馭如網上直播,或公眾可參與的互動 Webinar 活動,把握市場推廣新機遇。

想了解更多智能工作間規劃服務,立即登記免費參加Ricoh「智能工作間」導賞團

 

參考資料:

https://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7424?archive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0506/2020050601124_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