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s lack IT resources and talent, what are the options for digitalization?

22 Sep 2017

 

數碼轉型過程可以用「漫長的戰役」形容,企業領袖在過程中如何調動資源,任用適合人才,成為贏得這場「戰役」的關鍵。但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炊」,資源有限兼缺乏 IT 人才的中小企如何能夠轉危為機?

數碼轉型非獨鬥 尋找援兵是關鍵

雖然我早前已提(詳見 「企業如何執行智能轉型?」),香港*有 50% 的企業領袖表示正在為部分業務制定專門數碼轉型計劃,但仍有多達 28% 受訪者稱策略有限甚至完全沒有策略,主因正是欠缺足夠的資金和人才。

更有調查*2 發現,逾 6 成企業一般預期數碼轉型需時 3 至6 年時間方能完成,面對資源和人才皆缺的中小企,外判似乎成了唯一選擇。

便利是紙張文件難以做到。

 

按此分析您的工作間之數碼化程度

 

外判數碼管理可行度高

數碼化是大勢所趨,但面對自身缺乏人才和資源的企業,便要靈活變通。辦公室數碼化講求硬件和人才,如果企業缺乏這方面資源,不妨考慮市場上一站式 IT 管理方案,企業在毋須自設硬件及聘用專業 IT 人才前題下,仍能透過這些一站式IT服務供應商有效實施數碼化管理。

企業運作少不免會產生大量數據和文件,中小企若想節省儲存空間和保障資料安全,市面上其實有不少雲端服務可供選擇,部分雲端供應商更有防火防斷電技術,避免意外事故造成的資料破壞或遺失,全面保障客戶資產安全。

支援全面安枕無憂

很多中小企對上述服務可能仍有疑慮,擔心出現突發事故時無法掌握情況。其實雲端服務商旗下有專業團隊可以解答客戶查詢,甚至即時提供支援,讓中小企無後顧之憂。始終他們講求穩定,尤其資源相對緊絀,適度外判工序予雲端服務商,反而能提升整體營運效率。

 

想了解更多數碼轉型的好處?  --  立即下載理光白皮書

 

*報告連結:https://hubs.ly/H08HQH10

*2 出處來自hkitblog:https://www.hkitblog.com/?p=39480